搜狐网站搜狐娱乐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哈利-波特与混血王子》引发网友的5大猜测
  时间:2005年11月08日07:29      我来说两句我来说两句(0)
 
《哈利-波特与混血王子》引发网友的5大猜测

 

  罗琳,看你以后怎么编!

  中文版《哈利·波特与混血王子》(下称《哈6》)推出已有半个多月,许多读者在看完这最新一集后,都纷纷在网上发表了各自的读后感受。网友普遍认为,《哈6》要比上一册《哈5》好,“前5集都是在种下悬念,许多复杂的剧情经过之前的精心铺垫后,终于在这一集中明朗起来,但谜底还没揭晓,期盼第7集快点出来。”

  之前《哈5》的内容让不少网友颇为失望,有关“罗琳已经写到不知道怎么续下去了,简直是骗钱”的说法在网上广为流传。
这次《哈6》中解决了许多之前错综复杂的问题,例如大家终于知道了斯内普就是混血王子。但更多的伏笔又出现了,所以看完这一集的网友都踊跃地提出了自己的猜测,毕竟大家都对罗琳恢复了一点信心,都很期待她接下来要怎么写?

  猜测一 邓布利多是真死还是假死?

  邓布利多在这一集中被斯内普用一句咒语击倒,并从塔上掉下来摔死,从剧情上分析,邓布利多的死是很明了的结果,但大部分读者都认为他并不是真的死去。

  一方面,网友认为没有了邓布利多的哈利·波特,是无法战胜强大的伏地魔的,所以下一集中,邓布利多肯定会在关键时刻再次出现。另一方面,也有网友觉得邓布利多的死是必然的,“邓布利多是小说里正面形象中最高的权威,有他在,哈利·波特就永远无法成为一个独立自主的形象。而且畅销小说的秘诀就是要以弱胜强,哈利一定要利用个人的实力去战胜伏地魔。所以在上一集里作者把邓布利多写得比伏地魔还要厉害,就预言了他的日子不久矣。”

  尽管邓布利多的死合情合理,但网友还是希望他会在下一集中再次回归,其中对邓布利多“复活”的猜测中,最被认可的说法是以他的吉祥物凤凰来重生,“凤凰最大的特点就是可以浴火重生。所以邓布利多的重生是可以写得顺理成章的。邓布利多的肉身不一定会再回来(因为在第6集中已经搞了这么大型的一个追悼会),不过至少他的那只凤凰一定会在关键时刻带着邓布利多的法力回来拯救哈利·波特的。”

  猜测二 斯内普究竟是不是食死徒?

  斯内普一直被读者怀疑是反派,可是在上集的真相大白中,就足以证明他其实是好人,等所有人开始认为他其实是正方时,他却露出了狐狸尾巴,杀死了校长邓布利多,确实让人大吃一惊。但经过读者的分析,斯内普究竟是不是潜伏在魔法学校里的食死徒还无法确定。有网友认为他是食死徒中的卧底,“罗琳的写作特色就是要让读者真假难辨,所以她不会让我们这么快就确定斯内普的真相。而且斯内普一直在帮助哈利增强魔法功力,并以混血王子的身份暗地里帮助哈利,所以即使他杀死了邓布利多,最后也被哈利干掉,但这其中必有内情。”

  有网友认为,斯内普杀死邓布利多,即使是故意的也很可能是与邓布利多商量好的“假死”。而斯内普在死前承认了自己就是混血王子,也更明确了他身份的重要性。在下一集中,很可能斯内普和邓布利多都会在关键时刻再次出现,然后告诉大家这其实是精心策划的一个假相。

  猜测三 哈利·波特是伏地魔的魂器?

  关于哈利·波特其实是伏地魔的魂器(伏地魔的灵魂分布在包括他自己在内的七个物品或人物身上,必须逐一击破这七个魂器,才能让伏地魔消失)这一点,是网上最具争议的一个猜想。有网友认为,之前几集中,哈利·波特在数次遇害时都化险为夷,这必须给予一个强而有力的理由,如果哈利确实是伏地魔的魂器的话,就是一个很好的理由。一方面,伏地魔去杀婴儿期的哈利时被毁了肉身,很有可能在那个时候就选择了哈利充当魂器。因为哈利一直受到魔法学校的保护,只要伏地魔的人不加害于他,那哈利作为魂器就是最安全的选择。另一方面,哈利之前曾多次表示,自己能感受到伏地魔的思想,这也更进一步证明他就是魂器。

  但也有读者认为这不可能,首先伏地魔的魂器应该都是物品,例如日记、戒指、项链等等。而且在上两集中,邓布利多已查出了伏地魔的7个魂器所在,并没有说哈利是魂器之一。至于哈利能感受到伏地魔的思想,是因为之前他曾被伏地魔打过一掌,而且伏地魔的复活也用了哈利的血,这足以证明哈利与伏地魔通灵,确实与魂器无关。

  猜测四 R.A.B是小天狼星的弟弟?

  在第6集的最后部分,提到了一个叫R.A.B的神秘人物。这个人在第6集中并没有真正出现,只是邓布利多在被袭击前,喝下一碗消耗法力的神秘液体之后,看到了一封信,信上指出了很多斯内普的秘密,而这封信的署名就是R.A.B。有网友认为这是笔者留下的一个很重要的伏笔,R.A.B将是下集中重要角色。并且有人猜测,“以罗琳的写作习惯来看,R.A.B应该是个旧人,就好像混血王子其实是斯内普一样。当然也可能这个叫R.A.B的人根本就不存在!”但据哈迷推测,R.A.B很可能是小天狼星的弟弟Regulus Black,曾被伏地魔杀死的食死徒之一,理由是名字的缩写相符。

  猜测五 哈利·波特在结局中会死吗?

  关于结局中哈利·波特的最后生死,估计现在连作者都还没确定下来,但在之前的故事中,预言球就曾提出哈利·波特和伏地魔是不能同时存在于这个世界上的,但会不会在最后决斗中同归于尽呢?罗琳在之前宣传时就曾说过,这本书将是个悲剧!所以很多哈迷都认为结局中哈利会死去。同时,联系之前对于魂器的那个猜测,很可能哈利发现了自己是伏地魔最后的魂器,于是只能牺牲了自己,才能真正消灭伏地魔。



共找到10,387 个相关网页.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 相关链接
·《哈利-波特与混血王子》在美国分级被降低(01/12 00:03)
·《哈利-波特与混血王子》海报曝光 风格黑暗化(02/09 12:35)
·《哈利波特与混血王子》最新剧照震撼出炉(04/20 17:48)
·《哈利波特与混血王子》最新剧照震撼出炉(04/20 17:48)
·《哈利-波特与混血王子》海报曝光 风格黑暗化(02/09 12:35)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 给编辑写信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