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娱乐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黑社会》成金马奖夺奖热门 杜琪峰斗蔡明亮
  时间:2005年11月06日09:19      我来说两句我来说两句(0)
 

  本周五,第42届台湾金马奖影展拉开帷幕,而于13日在台湾由胡瓜和侯佩岑主持的颁奖典礼,则会最终决定众多奖项花落谁家。从目前来看,杜琪峰的新作《黑社会》入围11项提名,势头强劲,虽然《功夫》也有10项提名,但在主要奖项上,杜导最大的威胁还是来自占据了地利与人和的蔡明亮。

  作为本届金马奖开幕影片《狸御殿》的导演铃木清顺以及多位影人共同出席了影展的开幕式。《B级电影史》的加拿大导演Stuart samuels、《迷幻天堂》的匈牙利籍导演Benedek Flieguaf以及入围国际数字短片奖的法国动画《人间风景》导演Cedric babouche等人一同庆贺金马奖开幕。

  本届金马奖获最多提名的《黑社会》是夺奖的热门,11项提名中包括最佳剧情片、最佳男主角、最佳导演在内的多个重量级奖项,尽管《功夫》也有10个提名,但前者拥有在内地刚刚上映的好时机,相信善于拍摄江湖题材的杜琪峰应该会满载而归。《最好的时光》获得9项提名,作为台湾文艺片领军人物的侯孝贤是本土作战,可谓声势浩大。但也有不少人认为蔡明亮的《天边一朵云》也是强有力的竞争对手,而理由是“金马”喜欢蔡明亮。

  在入围最佳女主角的4个人当中,只有舒淇曾经获得过第35届金马奖的最佳女配角。同时在《最好的时光》中,舒淇表演得相当投入,多次因为脱离不了戏中的角色而哭得无法自拔。而首次入围的杨千女华则没有什么底气,除了因为《千杯不醉》是一部商业搞笑片、在众多的文艺片中没有什么优势之外,杨千女华本人也表示自己对于夺奖没有什么信心。而她在得知自己被提名之后表现出的异常吃惊则和同样是首次被提名的郭富城几乎一样,这样的言行举止都表明自己获得提名就是肯定,已经相当满足。

  此外,作为红透亚洲的周杰伦,仅是因为人气,电影处女秀《头文字D》就非常有理由为他赢得最佳新人奖。而大片《七剑》获得的7项提名,几乎全是诸如最佳造型设计、最佳美术设计、最佳音效等技术奖项,有人则评论说这是“只见剑不见人”。



共找到644,320 个相关网页.



共找到 2,703 个相关新闻.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 相关链接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 给编辑写信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