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娱乐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泥鳅也是鱼》东京获奖 导演杨亚洲接受专访
  时间:2005年10月31日22:52      我来说两句我来说两句(0)
 

  《泥鳅也是鱼》东京获奖,载誉归来的导演杨亚洲接受本报记者电话采访——

  倪萍没拿影后很意外

  在刚刚落幕的第18届东京电影节上,我国八旬女演员金雅琴获得最佳女演员奖(本报昨日曾做报道)。与此同时,由杨亚洲执导、倪萍主演的《泥鳅也是鱼》获得最佳艺术贡献奖。

  昨日14时30分,从东京电影节载誉归来的杨亚洲导演接受了记者10分钟的电话采访。杨亚洲表示,《泥鳅也是鱼》获奖在意料之中,但在东京受欢迎的程度却出乎他的意料。《泥鳅也是鱼》讲述的是“流动群体的爱情”:被丈夫抛弃的“女泥鳅”带着两个孩子到城市寻找幸福,与一位工地头头“泥鳅”相遇相爱。贫苦单调的生活不但没有让他们活得沮丧,反而令富足的人都自叹不如。

  “获奖在意料之中”

  “一下飞机,我俩就得直接去片场。”刚刚从东京回国,杨亚洲就和倪萍风尘仆仆地赶往青岛。杨亚洲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的时候,听得出他语气中的疲惫,还有丝丝遗憾。记者首先向他表示祝贺,杨亚洲说:“获奖当然心情好,可领完奖,高兴完之后,还得要工作啊,青岛几十号人等着呢,耽误一天,就是一笔钱啊。目前《大浴女》拍摄正进入关键阶段,到东京参加电影节就已经用了不少时间。”杨亚洲的敬业精神让记者感动,“影片获奖我早就预料到了,但是,没想到是最佳艺术贡献奖。《泥鳅也是鱼》从全世界500多部电影里面脱颖而出,还能这样获得肯定,觉得也挺欣慰。在颁奖晚会上,电影节上的六个评委包括来自西方的电影专家都说‘这部令人震撼的电影,完全可以获得最佳导演、最佳女主角等四项大奖,正因为如此,把最佳艺术贡献奖给了这部电影’。”

  “倪萍并没有气馁”

  “金大姐获得影后,我们都很高兴,但还是有些意外。谁都不会想到200万的小制作能获得最佳女主角奖。”杨亚洲先称赞起获得影后的金雅琴,“不过,金大姐的表演确实很细腻,精神更鼓舞人心,岁数这么大了,还能那么认真地拍一部电影,能打动评委也是应该的。”杨亚洲也表达了自己心中的遗憾:“前几天去东京参加发布会,电影节主席就告诉我说包括闭幕晚会一定要来。每部电影必须与观众有面对面的活动,那两天,片子在东京电影节的轰动程度出乎我的意料。特别是倪萍,当时电影节主席就对她说‘这个电影节就是你的电影节’。大家都觉得,倪萍的表演确实已经得到国外电影节的高度认可,倪萍没有拿到影后挺意外的。包括电影节主席都说,最佳女主角的竞争确实非常激烈。当时大家都很多次在台上提到倪萍的名字,但最终还是把影后给了金雅琴。看到金雅琴获奖,倪萍并没有表现得气馁,而是真心对金大姐表示祝贺,在台下,她还和金大姐拥抱,满眼含泪。”本报记者 张科峰



共找到745 个相关网页.



共找到 35 个相关新闻.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 相关链接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 给编辑写信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