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娱乐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null
孙海英谈《大长今》之成功:给人感觉很健康
  时间:2005年10月16日09:09   null   我来说两句我来说两句(0)
 
孙海英谈《大长今》之成功:给人感觉很健康

孙海英套近乎称自己有一半广东血统
 

  并夸《向日葵》的搭档陈冲演技出色

  时报讯 (记者 谭争劼) 前天下午,《向日葵》导演张扬和主演孙海英到广州参加了该片首映式。当年一部有关“父子情”的《洗澡》赢得国际奖项的认同和票房;这次,张扬再次把关注点锁在“父子题材”上,对此,他坦承,影片确实可以说是《洗澡》的延续,但不同的是,这次将更接近我们同时代的生活。

  而一向给人“威严”感觉的孙海英前天则表现得非常幽默,先是与媒体“套近乎”称自己有一半广东血统,然后表示自己极少拍片因为现在很多电影都是胡编乱造,但《向日葵》是一个例外,并对好莱坞的诸多电影表扬了一番,言语之大胆风趣让人瞠目。

  孙海英:《大长今》演员给人感觉很健康

  《向日葵》讲述了现实生活中既充满爱又充满恨的父子之情,当中的严父角色更是中国父亲的一种典型,但扮演者孙海英却不认为自己的角色严肃沉闷,“你们看我像是沉闷的人吗?我在《激情燃烧的岁月》里的角色沉闷吗?不是的,戏中的父亲虽然性格倔强,但却有他的幽默感。”戏中的孙海英是一个知识分子的父亲形象,为了让儿子成材,致使儿子无法过正常的童年和青春时代,儿子甚至以自残去反抗;但30年后,儿子终于成功了,父亲却又出走了,似乎依然有着解不开的爱与怨。孙海英认为这样的父亲形象很有代表性,”最后儿子成功了,父亲功成身退默默走开,这正是中国男人的品质——含蓄嘛!这是典型的中国父亲,与现在年轻父母对子女的溺爱是不同的。”

  有趣的是,想不到孙海英对中国电影和韩国连续剧也有不少“意见”。当记者问他为什么答应出演《向日葵》时,孙海英不假思索地答道:“现在很多电影都是胡编乱造的,有什么好演?(那你认为什么是好电影?)例如《指环王》、《阿甘正传》这些就是好电影。”虽然极少拍电影,孙海英对导演张扬和搭档陈冲也表示了相当的肯定,“张扬很有自信,而且非常成熟;而陈冲的演技非常好,四十多岁的人眼睛依然非常单纯,很胜任这个朴素的角色。”这时有记者问孙海英是否关注韩剧《大长今》在中国的热潮,孙海英笑着说:“我没看,但吕丽萍看了。不过我也看了一点,发现戏中的演员给人的感觉都很健康,观众自然会被他们透露出来的气质吸引。”

  张扬:想借影片为全天下父子打开心结

  《向日葵》是张扬记载20世纪70年代人成长历程的影片,据说片中很多情节都是出自他的真实生活,“每一个家庭就是社会最小的一个单位,所以每一个家庭都会有自己的故事,只是看你如何把故事讲好,去感动人”。

  张扬的旧作《洗澡》通过北京普通老百姓的日常生活,表现处于转型期的中国人的伦理和价值观,戏中的父子情曾感动了不少观众,这次的主题仍在父子情上,是否是对《洗澡》的延续呢?“多少会是《洗澡》的延续,但这一次有很多不同的地方。《洗澡》是我和几个编剧编出来的故事,但《向日葵》却来自我们的生活细节,与发生在我们身边的故事非常相近,在情感上比《洗澡》更直接。”张扬坦承,自己与父亲的关系一直是个打不开的“心结”,但希望影片结尾会为父亲与自己,甚至全天下的父子提供一个沟通的可能性。



共找到26 个相关网页.



共找到 575,892 个相关新闻.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 相关链接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 给编辑写信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