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娱乐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null
卢奇挑战自我《西门豹》再现战国名吏风采(图)
  时间:2005年10月09日07:32   null   我来说两句我来说两句(0)
 
卢奇挑战自我《西门豹》再现战国名吏风采(图)

卢奇的古装扮相还真有点不怒自威的气派。王丹/摄
 
卢奇挑战自我《西门豹》再现战国名吏风采(图)

导演翟俊杰偏爱“英雄戏”

  由著名导演翟俊杰执导、塑造了伟人邓小平形象的著名特型演员卢奇主演的20集电视连续剧《西门豹》正式在七大古都之一的河南安阳开机,战国名吏西门豹的故事将被搬上电视荧屏,而翟俊杰和卢奇这对在革命历史题材作品中多次成功合作的老搭档,这次在古装历史题材电视剧中的首次合作也备受瞩目。

  西门豹是历史上为数不多的、具有强烈爱民思想的政治人物,在战国初期的魏国担任邺地(古安阳县)最高长官邺令期间,他不惧与当地的豪强、巫婆神汉相斗争,投巫治河,破除封建迷信。
同时在外有齐国入侵、内有灾荒人祸的内忧外患情况下,积极推行发展生产、富民强国的策略,开廉洁勤政之风,行为民谋利之实,起用贤能,励精图治,很快使邺地百废俱兴。作为历史上为数不多的、具有强烈爱民思想和高超行政才能的政治人物,西门豹不但为黎民百姓千年传颂,同样也为后世历代清官廉吏尊崇。他投巫、治邺的故事流传久远,他和谐爱民、富民强国的精神与实践,至今仍具有强烈的现实意义。

  由安阳县委县政府和新华瞭望影视文化公司以及中国国际文化艺术中心三方联合摄制的《西门豹》总导演邀请了曾经执导过《大决战》、《共和国不会忘记》、《长征》、《血战台儿庄》等多部重大革命历史题材影片的著名导演翟俊杰,谈到这次首次执导一部古装历史题材电视剧,他觉得还是有一定压力的,不过翟导同时认为,虽然《西门豹》是一部古装剧,但是西门豹是一个战国时期著名的清官,有着高超的政治才能,他的许多做法直到现在也值得人们借鉴,因此从这个角度来说,《西门豹》同他以前拍摄的那些革命历史题材又有着相通的地方,只要全剧组的人员发扬一丝不苟的精神,一条一条地去抠、去琢磨,他相信《西门豹》一定可以成为一部精品。谈到为何请经常饰演邓小平的特型演员卢奇来担纲主演,翟导表示他和卢奇合作过很多次,对他的演技非常放心,同时他也不同意“特型演员”这个说法,他认为作为一个演员就应该能够扮演任何一个角色,不论是政治家、工人、农民还是别的角色,作为合格的演员应该都能够胜任,所以他对卢奇演好西门豹充满了信心。

  而在银幕上塑造过很多领袖邓小平形象的卢奇,认为饰演西门豹对于他来说也是一次挑战,因为观众熟悉了他塑造的邓小平形象,能否接受他这个全新的古装造型还是一个未知数,而且由于经常饰演邓小平,举手投足间肯定会带有一些邓小平的痕迹,这个也需要在拍摄《西门豹》时尽量避免,再加上西门豹是一员武将,所以剧中会有一些打戏和大量的骑马镜头,这同他以前所饰演的角色都不尽相同,因此饰演西门豹这个角色对于他自己是一个挑战。不过他同时也渴望能够有机会尝试不同的角色,从开机当天卢奇的古装扮相来看,还真有点一员武将不怒自威的气派。卢奇还透露,这次在《西门豹》中他是父女齐上阵,他的女儿也会在剧中扮演西门豹的女儿,这样沟通和配合起来就更加得心应手。

  据悉,除了西门豹的饰演者卢奇外,《西门豹》还汇聚了许多大家熟悉的知名演员,比如王馥荔、李法曾、赵琳等。该剧预计今年12月底拍摄完成,明年上半年将在中央电视台黄金时段播出。记者 何鹏浩

  



搜狗(www.sogou.com)搜索:“《西门豹》战国”,共找到2,183 个相关网页.


共找到 个相关新闻.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 相关链接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 给编辑写信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