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娱乐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收视率创新低 香港观众联名要求腰斩《大奥》
  时间:2005年10月08日16:47      我来说两句我来说两句(0)
 
  在日本播得极火的《大奥》到香港却遭遇了“滑铁卢”,这部包装华丽的古装日剧近日被不少香港观众联名要求“腰斩”。但播出方香港无线台却显然准备硬撑到底———从前晚开始,《大奥》已经结束了“前传”,开始播出“正传”。


  号称“叫板”《大长今》

  从去年的《金枝欲孽》到今年的《大长今》,连打了两个大胜仗的无线终于开始产生“错觉”———凡是跟女人和宫廷有关的电视剧一定会火。所以从上月19日开始,无线“隆重”地推出了《大奥》。此剧前年在日本播出时最高收视曾达22点———这样的成绩在日本算是十分骄人。此外,日本人的收视习惯与中国人不同,古装戏在那里并不受落,可《大奥》却一举打入当年的日剧收视榜前10名。女主角菅野美穗还因此成为继松岛菜菜子后第二位因古装剧拿下当季日剧学院赏“最佳女主角”的女演员。

  什么是“大奥”?“大奥”实际上是指日本幕府时期将军妻妾居住的地方,也就是将军的“后宫”,那里宠妃、妾侍、婢女终日明争暗斗,毒招使尽。因此,真实再现日本幕府奢侈华贵的生活和后宫女眷间的尔虞我诈,是《大奥》的最大看点。

  香港观众不买账

  无线播出《大奥》,多少想一雪之前《医道》播出时收视不到30点之“耻”。为此,无线还专门派出胡杏儿到日本京都录制《京都物语》,并于每晚播放前播出一分钟的剧集导读短篇,希望引起观众的兴趣。没想到,《大奥》前两周的收视分别是22点与21点,第三周的收视还没出来,有观众预言会“跌破20点”,而往日同时段的电视剧正常收视应该在25至30点左右,说起来这样的成绩不但比不上最高收视近50点的《大长今》,就连《医道》也远远不如。在TVB有关《大奥》的留言版上,除了有少数观众叫好,多数观众都大骂这是部“烂剧”,甚至还
收视创新低远逊《大长今》 观众联名要求“腰斩”《大奥》(图)
有观众提出“联名要求‘腰斩’《大奥》”,一时响应者众。

  《大奥》究竟哪里不讨香港观众的欢心?从TVB《大奥》的留言版上可以看出,《大奥》的罪过基本上有以下几点:内容太过血腥,气氛阴暗压抑,演员相貌平平,情节散乱拖沓。不少观众认为,相比起《大长今》来,《大奥》里的演员太老了,而男演员的扮相不仅比不上“闵大人”帅而且简直称得上是“奇怪”,此外文化上的差异也使香港人无法理解《大奥》中角色的种种行径,论气氛更及不上《大长今》励志。

  “正传”情节更“邪恶”

  从前晚开始,无线开始播出《大奥》“正传”。在日本,“正传”是比“前传”先问世的,而且口碑也比“前传”略好,因此即使骂声连天,在这个节骨眼上无线也绝不会真的“腰斩”《大奥》。

  跟“前传”相比,《大奥》“正传”的情节更加“邪恶”。此时幕府已逐渐走向终结,成为时代进步的障碍,在这个历史大背景下,一些反派人物也开始加倍地兴风作浪。

  (栩/编制)

搜狗(www.sogou.com)搜索:“《大奥》”,共找到1,655 个相关网页.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 相关链接
·日剧《大奥》将播 被称日本版《金枝欲孽》(03/17 13:39)
·《大奥》4月3日亮相湖南卫视 播出方式发生改变(03/28 23:56)
·湖南卫视将播出《大奥》 精简剧情打乱播放顺序(03/31 00:48)
·《大奥》“整装”登陆湖南卫视(图)(03/31 09:48)
·《大奥》“整装”登陆湖南卫视(图)(03/31 09:48)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 给编辑写信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