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娱乐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好莱坞影片《面纱》:外国人如何被中国感化
  时间:2005年09月30日08:10      我来说两句我来说两句(0)
 
班好莱坞影片《面纱》:外国人如何被中国感化

诺顿在片中扮演细菌专家费恩
 
班好莱坞影片《面纱》:外国人如何被中国感化

好莱坞是否因为这样的眼神才异常笃定地认为诺顿一定会捧得小金人?
 
班好莱坞影片《面纱》:外国人如何被中国感化

与诺顿演出对手戏的黄秋生扮演的是于将军
 
班好莱坞影片《面纱》:外国人如何被中国感化

扮演实习医生的夏雨得到诺顿的高度评价
 

  本报上海专电(特派记者张文伯)由中影华纳横店影视有限公司投资,爱德华·诺顿、娜奥米·沃茨、黄秋生以及夏雨共同主演的好莱坞影片《面纱》(英文片名《painted veil》中文原名《神秘的面纱》)已经在北京和上海秘密拍摄了一个多月,日前,《面纱》邀请国内媒体到剧组探班,记者不仅在现场亲眼目睹女主角娜奥米·沃茨的表演,还获得了面对面采访男主角爱德华·诺顿的机会。导演约翰·卡兰告诉记者,“虽然这是一部由好莱坞电影人拍摄的作品,但是我坚持将它称为一部中国电影!”

  讲述“外国人如何被中国感化”的故事

  《面纱》讲述了上世纪20年代,一对年轻的英国夫妇来到中国乡村生活的故事。
在美丽而凶险的环境中,他们经历了在其英国家乡舒适生活中绝对无法想象和体验的情感波澜,并领悟到了爱与奉献的真谛。好莱坞明星爱德华·诺顿和娜奥米·沃茨在片中扮演夫妻,中国演员黄秋生、夏雨、冯瓅和超模吕燕各自在片中扮演重要角色。

  《面纱》于今年8月15日在北京电影制片厂的摄影棚内秘密开机,拍摄一个月后移师上海,片中部分以上世纪20年代伦敦为背景的戏份也全部在这里完成。按照发行方的计划,十一月初影片杀青,明年下半年将在中国上映。作为“中影华纳横店”的首部影片,总裁韩三平表示,“《面纱》这部影片本身深刻地描绘了来中国生活的外国人是如何在与中国的民众交往中,被中国的自然和人文环境所感化并发生脱胎换骨变化的,正是中外合拍片的理想题材。”

  幕后大腕多不如诺顿、沃茨“特权”多

  如果你认为《面纱》剧组只有沃茨和诺顿两个大腕,那就大错特错了。虽然整部影片的投资只有2000万美元,在好莱坞属于中型成本投资,但是整个幕后班底却有不少“功勋人士”。

  负责将毛姆的原著小说改编成剧本的编剧奈斯维纳曾经凭借《费城故事》获得过奥斯卡提名;服装指导鲁斯·麦尔斯也曾两获奥斯卡的肯定;来自中国的美术指导屠居华就是帮助陈凯歌的《刺秦》夺得戛纳电影节技术大奖的那位美工师;还有曾经为《BJ单身日记》和《欲望都市》掌机的斯图尔特·瑞伯也在本片中担任摄影指导。

  在片方提供的演职员名单上,记者还意外发现诺顿和沃茨同样担任制片人工作,采访后才得知,这是为了保证他们对影片的主导权,一方面随时有权对剧本进行修改,另一方面可以控制自己在后期的巡回宣传档期。

  好莱坞评价:神化的诺顿

  好莱坞对他的评价就是———早晚会领走一座小金人的爱德华·诺顿。

  有些电影明星为成名付出了代价:媒体不断侵入他们的生活。但是爱德华·诺顿不这样,他从来不让不了解的人了解他。“一块空白的石板。”他说,“作为一个演员,这是我所追求的目标”。有很长一段时间他拒绝回答任何关于他表演和个人生活的问题,这些事和其他人毫无关系“如果人们对你过于熟悉,你就不再是一个空瓶子,人们会往里面倒各种东西。”但即使这样,好莱坞依旧超买他的账,他的第一个角色就锋芒毕现—《一级恐惧PrimalFear》中的杀人狂AronStampler,一个人神共愤的狂徒。这个被莱奥那多·迪卡普里奥拒绝的角色为爱德华·诺顿赢得了第一个奥斯卡题名。1999年,他为了扮演《美国X档案Ameri鄄canXHistory》(1998)

  中的白人至上主义者一改斯文形象,猛增13公斤肌肉,剃光头绪胡子,成功地塑造了一个暴力十足的恐怖分子。这个角色为他赢得了奥斯卡最佳男主角提名。1999年他和BradPitt在引起巨大争议的电影《搏击会FightClub》中搭档演出,他的表演只能用“拍案叫绝”来形容。

  记者手记:人化的诺顿

  诺顿的采访原本安排在周三,到了上海之后,剧组告诉我们要推后一天,因为周四上午诺顿正好没戏。采访的时候诺顿告诉我们,周三是娜奥米·沃茨的生日,所以没有谁再为推迟一天的采访而抱怨。

  投资方对于这次采访非常重视,《面纱》的全球宣传负责人博纳德女士提前几天专程从南非飞到上海组织安排。按照她的要求,每一个提问都要事先提交给剧组“审查”,而每家媒体的问题不能超过三个。然而在采访当天,她却只给参与现场采访的十家媒体提供了7个提问的机会。

  尽管如此,我还是感到非常满意。因为在采访结束前的最后一刻,我从诺顿那里得到了满意的答案。一个多月前,确切地说是8月18日诺顿生日的当天,我将一个生日蛋糕送到了他北京摄影棚的化妆间,当我再次提起那个蛋糕的时候,诺顿马上指着我问,“是你送的吗?棒极了!我和剧组的人一起分享了它,味道很不错!那是我在北京收到的最意外的礼物!”还有什么比这更让人兴奋的呢?

  



搜狗(www.sogou.com)搜索:“好莱坞 《面纱》”,共找到17,211 个相关网页.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 相关链接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 给编辑写信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