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娱乐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姜文5年苦等一个“太阳” 新戏香格里拉将开机
  时间:2005年09月28日08:26      我来说两句我来说两句(0)
 

  时隔5年,姜文的重磅之作《太阳照常升起》即将开机。据悉,香格里拉的硕都湖是此次拍摄的重要场景之一,也是剧组定的开机地点。经过2个多月的秘密准备,主要场景的搭建工作已经全部完成,房祖名等部分演员及主要工作人员也已经抵达香格里拉。
而原定于本周一开机的计划,由于道具运送等原因不得不推迟,据悉,开机仪式已经被推到10月1日以后。

  继《阳光灿烂的日子》、《鬼子来了》之后,姜文一直在寻觅好的剧本。今年年初,他把目光锁定了叶弥的小说《天鹅绒》,并改编成剧本《太阳照常升起》。据悉,除姜文以外,还有两位主演是房祖名和周韵,黄秋生将出演一位印尼华侨。影片的前半部分故事发生在农村;后半部分中,来自不同地方、带着不同目的的人在一条古道上相遇,有种“公路片”的味道。而故事围绕的核心依然是爱情和亲情。

  该片的主要演员之一房祖名已经提前抵达香格里拉的拍摄场地。据景点检票员透露,房祖名曾因为没有工作牌被拦在门口,他就老老实实地坦白:“我没有工作牌。”工作人员见他这么随和,就和他开玩笑:“没有工作牌也可以进去,但是麻烦你给我签个名。”没想到房祖名很乐意地答应了这个“交易”。据剧组一工作人员透露,导演姜文也已悄然抵达香格里拉。但是记者致电姜文时,其电话一直处于“小秘书”状态。

  该片将在香格里拉硕都湖拍摄10天左右。据剧组员工描述,由于拍摄设备体积庞大,剧组运来了一条大铁船,专门运渡拍摄设备。目前,拍摄所需要的鹅卵石房和树皮房已经全部搭建完成。由于交通不便,全部道具材料都是靠景点内运送游人的旅游船一点一点送过去的,从开始动工到完工,就用了两个多月的时间。 □记者袁媛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 相关链接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 给编辑写信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