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娱乐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上海伦巴><面纱>同拍 夏雨与好莱坞影星飙戏
  时间:2005年09月09日02:18      我来说两句我来说两句(0)
 

  本报讯 (记者 柳庆庆) 昨日,由著名导演伍仕贤和影星夏雨、龚蓓苾、李冰冰等人合作的电影《独自等待》在全国同步上映。本报更是邀请了伍仕贤和龚蓓苾于9月11日亮相榕城。然而,剧中男一号的威尼斯影帝夏雨却未能一同前来,不免让影迷遗憾。
昨晚记者致电身在北京的夏雨,他告诉记者,最近的拍戏工作实在太忙,有两个电影同时开拍,今天就要加盟好莱坞影片《面纱》的拍摄,和美国著名影星爱德华·诺顿大飙对手戏,无暇分身的他只能和福州影迷说“遗憾”了。

  《独自等待》最贴近生活

  昨日,一听说本报已经邀请了伍仕贤导演和龚蓓苾亮相榕城,夏雨立刻表现出浓厚的兴趣,他说:“《独自等待》是一部我非常喜欢的电影,为了剧中的角色我等了3年。当初伍仕贤导演并不是安排我演男一号。可是看了剧本后,我脑海中总是浮现那个人物的种种形象,所以就忍不住主动要求饰演了。”夏雨回忆说,《独自等待》中的表演是最接近他真实生活的状态了,因为以往他饰演的不是古装就是上个世纪五六十年代的现代剧,都没有这个角色特有的亲切感,而剧中那些充满小资情怀演出和有趣“泡妞”桥段都让他演的过瘾、笑得开心。“福州影迷都很希望你能一同来参加影迷见面会啊,你能抽出时间来吗?”记者问。“我很想来,不过如今我已有新的片约在身,马上就要拍摄,实在很遗憾。”夏雨说。

  两部片同时开拍

  夏雨说,他现在有两部戏几乎是同时开拍,一部是导演彭小莲的新戏《上海伦巴》,而另一部则是正在北京拍摄的好莱坞和中国合作的影片《面纱》。夏雨称,在《上海伦巴》中出演40年代演员角色的他,就是希望以此在中国电影百年之际,向老艺术家们致敬。而说起9日就将进入剧组进行连续3天拍摄的《面纱》,夏雨显得有些兴奋:“这是一部好莱坞导演拍摄的文艺片,要求用全英语的对白表演,这不是问题,但档期太紧张了。我事前就安排了参演《上海伦巴》,和袁泉一同主演,已经开机了,我下周就要去上海。所以当《面纱》剧组找到我时,我只能留出3天的档期。”

  而《面纱》让夏雨兴奋的是,他喜爱的好莱坞演技派影星爱德华·诺顿将在剧中和他有对手戏演出,而且黄秋生也在其中出演。“我和爱德华·诺顿演的都是医生,”夏雨说:“是讲述30年代旧中国的一个外国医生的爱情故事,黄秋生饰演的是个将军。我和他们都有对手戏,他们是我十分敬佩的演员,相信时间虽短,但一样能有精彩的火花,并学到许多东西。”据了解,曾荣获过奥斯卡最佳男配角奖的爱德华·诺顿,是好莱坞著名演技派,他最让中国观众熟悉的作品,应该是和布拉德·皮特一同主演的《搏击俱乐部》,和由他出演反角的影片《偷天换日》。

  为《猛龙》脱臼伤眼

  今年3月,夏雨加盟了他的首部动作片——香港电影《猛龙》的拍摄,这部影片即将在11月上映。回忆起首次出演动作角色的经历,夏雨心有余悸的说:“为了它,我的受了4次伤,膝盖脱臼过,眼镜也被反弹出的弹片打中受伤过。”不过夏雨说,在《猛龙》中的吴建豪、余文乐、李冰冰、黄圣依、MaggieQ等众多明星中,出演“狙击手”这样一个“冷静”角色的他,还算受伤少的,而首度参演动作片,也让他深入了解了大投资商业片的概念,“阵容很强大,娱乐性强,影片更多的是追求视觉效果”夏雨说。

  在剧中饰演反派“狙击手”的MaggieQ,和夏雨有许多的对手戏。说起这位以美貌和性感著称、如今已在美国和汤姆·克鲁斯合作《碟中谍3》的混血女星,夏雨说了个趣事。夏雨称一次他对MaggieQ说,自己有个朋友非常喜欢她的表演,当MaggieQ听说这个朋友是个女性时,竟然万分高兴,MaggieQ认为女性影迷喜欢她的表演,看重的很可能是她的演技,而不像男性影迷往往是因为她的外貌和性感,而MaggieQ称自己绝对不想做一个只是性感的“花瓶”。

  


来源:[海峡都市报]


搜狗(www.sogou.com)搜索:“夏雨 《独自等待》”,共找到17,760 个相关网页.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 相关链接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 给编辑写信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