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娱乐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铁道游击队》登陆上海 彭丹做朴实红色艺人
  时间:2005年09月05日14:10      我来说两句我来说两句(0)
 

  继《小兵张嘎》、《烈火金刚》之后,又一部红色经典剧《铁道游击队》近期将登陆上海荧屏。正在北京的该剧导演王新民及被称为“红色艺人”的彭丹接受了记者的专访。

  只改编不颠覆

  曾执导过《燕子李三》、《侠客行》的王新民导演告诉记者,他对《铁道游击队》原著中的主要情节进行了保留,电视剧增加的只是原著中没有写的一些真实故事,并没有颠覆原著。“电影中的经典镜头在电视剧中有充分展现,如夕阳下弹琵琶等。”此外,电影中没有展开的芳林嫂和刘洪的情感线在电视剧也做了重要处理。“我采用‘多浪漫、少凝重’的方式,表达了他们从爱慕到最终结合。”

  虽然有些红色经典因为改编太大遭至质疑,但王新民丝毫没有担心,“我是从那个年代长大的,有切身的体验,老观众应该会喜欢我的处理;另一方面,我拍过武侠片,在‘扒火车’中也加入了动作场面,也很符合年轻人的口味。”为让演员真切感受当年的情景,他还特意买了大量的《铁道游击队》的连环画,让各部门仔细研究多下功夫。

  可感性可朴实

  曾经以拍摄香港商业娱乐片走红两岸三地的演员彭丹已经连续在《开着火车上北京》、《最后的骑兵》、《张思德》等多部主旋律作品中担纲角色,并被媒体加了个“红色艺人”的封号。彭丹告诉记者,她并不排斥这个称呼,因为主旋律也可以很吸引人。“《张思德》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不仅票房好,而且还在华表奖上获得三项大奖。如果主旋律作品都好看,可能青少年就不会沉溺于网吧了。”自认“和火车很有缘分”的彭丹当初毫不犹豫地就接下了和火车打交道的《铁道游击队》。目前,彭丹正拍摄另一部主旋律作品,并和两岸三地的演员合作。她说:“虽然最近拍的主旋律作品很多,但也拍过《醋溜族》等时尚剧,我是该感性就感性,该朴实就朴实。”记者黄笑宇

  



搜狗(www.sogou.com)搜索:“《铁道游击队》”,共找到4,062 个相关网页.


共找到 个相关新闻.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 相关链接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 给编辑写信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