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娱乐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亲切的金子》李英爱用“复仇”来拯救灵魂
  时间:2005年09月05日08:00      我来说两句我来说两句(0)
 

  在去年凭借黑暗暴力的《老男孩》获得戛纳电影节评委会大奖之后,韩国电影人朴赞郁此番又携“暴力三部曲”最后一部《亲切的金子》参赛威尼斯电影节。《亲切的金子》虽血腥暴力却跌宕唯美,在首映时赢得了评论界一片赞誉。

  亚洲人气女星李英爱在《亲切的金子》中扮演女主角李金子,这个美丽的少女因诱拐和谋杀一名6岁儿童而入狱。13年后,金子刑满释放,开始寻找当年害她入狱的白先生(崔岷植饰),展开自己的复仇计划。眼下,李英爱主演的历史剧《大长今》开始在湖南卫视热播,《大长今》和《亲切的金子》都是有关复仇的故事,李英爱曾在接受采访时比较过这两个角色:“长今友善而且心地善良,凭一个好机会令梦想成真。但金子是一个被人出卖而入狱,出狱后复仇的女子。由于电视剧与电影不同,金子复仇会有暴力镜头。说不定对喜欢我清纯形象的影迷来说,会感到失望。为了这次的形象,我也曾经矛盾过,但作为演员的,我需要改变戏路。”

  2000年,李英爱曾出演过朴赞郁大获成功的电影《JSA共同警戒区》,这部有关韩国政治和社会分歧的电影让朴赞郁走出韩国,为世界影坛瞩目。那以后,朴赞郁就开始了《亲切的金子》的忙碌拍摄,该片是“暴力三部曲”中惟一由女演员领衔的电影,它延续《老男孩》的崎岖路线。李英爱在片中有一句台词:“每个人都会犯错,但如果你有罪,你应当设法弥补。大的罪要有大的救赎,小的罪要有小的救赎。”而为了表现李金子精彩纷呈的救赎过程,导演朴赞郁运用戏剧化的冲突、闪回画面和极端暴力的场景带领观众经历了两小时刺耳、令人着迷的混乱。

  “在拍摄了两部复仇电影后,我得出结论——我需要在下一部中表现更优雅的愤怒、更经典的仇恨和更精巧的暴力。”朴赞郁说,“说到底,我希望复仇变成一种救赎的行为,实施复仇行动的人在寻求方式拯救自己的灵魂。”《亲切的金子》自7月18日在韩国上映以来掀起了观影狂潮,目前该片在韩国的观众人数已经超过400万,该片也因此获得超过2050万美元的票房收入。记者 余奇



搜狗(www.sogou.com)搜索:“李英爱 《亲切的金子》”,共找到5,311 个相关网页.


共找到 个相关新闻.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 相关链接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 给编辑写信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