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娱乐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鸳鸯错》制片人张海东主演王学圻聊天实录
  时间:2005年08月31日18:53      我来说两句我来说两句(0)
 

  制片人张海东:电视剧避讳谈“商业” 是掩耳盗铃的方法

  大鹏:如果这部戏到最后观众反映非常好,会不会考虑拍续集?

  王学圻:续不了了,我已经死了。这部片子看到最后,几乎大部分演员都没有了。

《鸳鸯错》制片人张海东主演王学圻聊天实录
 

  张海东:我们里面的人物最后都不在了。应该说所有人物的命运非常凝重,我们用了一些不能说轻松,最起码是不是太沉闷的手法去演绎他们。

  王学圻:大宅门是写一个家庭的成长过程,比他的历史,而这个是家庭对这件事,这个阶段发生的一个事,对这个事的处理。

  大鹏:时间跨度没有拉的那么长。

  王学圻:没有那么长,再一个说的事,这个事引起那么多人的重视。大宅门是整个家族一步一步的发展怎么到最后。

  张海东:不同层次的人都愿意看。
首先是一个商业片,然后也是一个娱乐之后孕育着比较深厚人生哲理的,你说它是正剧,最后会给你回味的东西,肯定会有。很多网友说王老师以前是比较严肃,比较正的形象,这次我觉得这部戏完了以后,王老师 会多一大批的粉丝,肯定会特别多,这个剧的角色非常有意思,而且生活中间王老师其实是一个非常幽默的人,我希望大家发现他的另一面。

  大鹏:海东刚才讲了是纯商业片,非常大的商业价值,在聊天过程中,你几次强调“商业”两个字,不避讳。有的制片人特别怕谈商业,一说商业觉得不艺术,怕观众觉得咱们这个档次不够高。

  王学圻:我觉得一个片子不管什么片子要好看,艺术片不好看给谁看,首先好看,有很强的可视性,好看了,才能产生自己想说什么,你艺术,你政治,你说我这个片子特别政治,怎么政治,你看不下去,没人看,也没有用。你做的东西让人看,这个观点我们制片人非常明确,怎么好看怎么拍。

  大鹏:而且敢于把自己的想法说出来,不避讳商业两个字。

《鸳鸯错》制片人张海东主演王学圻聊天实录
  张海东:避讳是掩耳盗铃的方法,现在都是市场经济,这个片子要打开渠道,要广而告之,大家都接受,大家都欣赏,所有要表达的东西,像王老师说会有跟进的东西,否则的话没有效应,没有人会关注你。

  网友月月:王学圻老师您好,我喜欢您演的安大人,可惜去年金鸡百花输给了费墨,他觉得惋惜。

  大鹏:毕竟有人得奖,有人得不到,您怎么看待得失在奖项上?

  王学圻:因为既然有这个奖项,很多人期望得到这个奖项,尤其是演员,因为是这是一个认可,一个标志。得奖从自信上等等方面都起到很大作用,很多人对他认可的标志。但是有些好的演员没有得到,毕竟是一个奖项。我觉得在老百姓心目中的奖项是最重的。因为这个奖项是牵扯到方方面面,会左右权衡,不仅从艺术方面。我觉得只要老百姓喜欢,就是最大的奖项。

  大鹏:在您回答过程中,我听出来的意思是不是现在好多影视剧的评选当中除了看实际,还要看一些其他周边的我们所谓的内幕黑幕是不是真的存在这些东西?

  王学圻:我也得过奖,也没有得过奖,都有,也得过了,也没得。但是我总感觉到奖项确实应该多鼓励年轻人。因为年轻人需要,他们需要更多的人认可,需要更多的自信。他们缺的可能是自信,他们缺的是经验,但是他们有实力,有才华,有了这些奖项,有了自信以后,可以发挥自己的潜质,完成他们的工作,对有些很有成就的演员,对他们来讲,在更多的实际创作过程当中斩新的角色,这是比获奖更重要。

  大鹏:老百姓心中有杆秤。

  王学圻:鸳鸯错这个剧组如果没有安大人的话,剧组不会找到我。

  张海东:王老师数不胜数的作品太多了。

  王学圻:而且能够有这么一种反差的东西在里面。我觉得演员还是愿意尝试自己不同的角色,有更多的机会,这个机会建立在别人信任你才有,别人不信任你,越说越不行。

  网友月月:中国有一批真正会演戏的演员,虽然没有得什么奖,永远不是最红,但是他们的脸总是让观众记得很清楚。

  大鹏:尤其是口碑。

  网友晴天小猪:请问二位,你们觉得我们会记住鸳鸯错这部戏或者会记住里面的人物?

《鸳鸯错》制片人张海东主演王学圻聊天实录
  张海东:肯定会。

  大鹏:看完了以后,再若干年想起来津津乐道里面的剧情?

  王学圻:会记住。

上一页 [1] [2] [3下一页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 相关链接
·《鸳鸯错》制片人张海东主演王学圻聊天实录(08/31 18:27)
·《鸳鸯错》制片人张海东主演王学圻聊天实录(08/31 18:27)
·《鸳鸯错》制片人张海东主演王学圻聊天实录(08/31 18:27)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 给编辑写信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