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娱乐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影片《亲切的金子》:血腥暴力却跌宕唯美(图)
  时间:2005年08月20日15:29      我来说两句我来说两句(0)
 

  今年夏天韩国本土最卖座影片是什么?《亲切的金子》!漂亮地收尾了自己的“复仇三部曲”,没让观众失望的导演是谁?朴赞郁!从天使到魔鬼,杀人不眨眼的良家妇女是谁?李英爱!月底将开幕的威尼斯电影节上,关锦鹏、郑秀文的《长恨歌》最强的亚洲对手是谁?就是这部血腥暴力却跌宕唯美的《亲切的金子》!

影片《亲切的金子》:血腥暴力却跌宕唯美(图)

影片《亲切的金子》的海报
 

  故事:韩版《基督山伯爵》

  1991年,一个名叫李金子的女人(李英爱饰)因被控“诱拐儿童”入狱而成为头条新闻,当时人们惊诧于她的美貌、她的年轻——刚刚20岁啊。由于天使般的容貌,她在监狱的第一天就出了名,此后的牢狱生活中,比谁都诚实守纪的金子是狱中绝对的模范,她尽心尽力地帮助身边的每一个人,因此赢得了“亲切的金子”的称号,但其实她心里复仇的火焰一天也没有熄灭。
2004年走出监狱的金子,开始寻找当年让她入狱的白先生(崔岷植饰),展开她策划了13年的复仇计划,而她的狱友们,在不同的地方帮助着她。

  从网上的预告片来看,故事本身的复仇主题在阴郁灰暗的色调和迷离跌宕的音乐渲染下显得很诡异,观众跟着金子一步步走上复仇之旅,却不知前面等待自己的是什么——当然它不是恐怖片,而是那种有时看着甚至会笑起来,但大多数时候让人出冷汗的影片。(哦,如果你家空调突然坏了,在等待修好的时间里可以看它降温。)忘了是谁说过的话:一个女人可以打败十个男人——只要她有了仇恨。“亲切的金子”就是边挥刀杀人边笑眯眯地告诉观众,韩国除了有野蛮女友,还有坚持复仇的冷面魔女。

影片《亲切的金子》:血腥暴力却跌宕唯美(图)

女主角:李英爱
 

  李英爱 谁说我只能纯情

  白皙肌肤、清纯眼神,被誉为“氧气美女”的李英爱已经34岁了,身上除了成熟女人的风韵外并没增加岁月的痕迹。过去的电影《共同警备区》、《春逝》和电视剧《火花》只能说是让她小有名气,到了红得发紫的《大长今》她才尝到国际巨星的甜头。但她应该是不甘心自己总是那么温柔传统清纯美丽吧,所以在这部《亲切的金子》中,在这部继《春逝》后4年来接拍的第一部电影中,她似乎豁出去了,饰演一个与以往完全相反的笑里藏刀的复仇女神。

  导演选择她当然是有着很明显的商业目的的,事实证明成功了,当初她的红色眼影酷到极点的定妆照一出现就引起了极大震动,有不能接受的,但更多是感到新鲜甚至迫切想要观看的。

  我们对她的演技当然不用怀疑,只是看你能否接受她对自己的巨大颠覆了。有记者用同样的问题问她:你怎么看待复仇这种行为?她的回答带着传统女性的色彩:如果有人伤害我,我会尽量选择忘记。我相信,幸福地活下去是对仇人最大的报复。

[1] [2下一页 


搜狗(www.sogou.com)搜索:“金子”,共找到 764,998 个相关网页.



共找到 3232 个相关新闻.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 相关链接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 给编辑写信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