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娱乐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女性题材套牢观众 绝望的主妇升级欲望都市
  时间:2005年08月13日16:38      我来说两句我来说两句(0)
 
  ■女性题材套牢观众 ■四角定律百炼成金———

  ■加布丽尔VS萨曼莎

  良心未泯的欲望动物

  《欲望都市》里萨曼莎的性欲令人叹为观止,《绝望的主妇》里照旧有个欲壑难填的尤物:性感的拉丁美人加布丽尔曾是个二流模特,嫁给有钱丈夫后物质丰富却生活空虚,红杏出墙诱惑未满18岁的英俊园丁。
无止境的欲望似乎是男权社会对女人最集中的恶评,但是这两部打着女权主义口号的电视剧塑造了两个活生生的欲望女人,又何尝不是对男权社会的讥讽:占有欲强烈的丈夫仅把加布丽尔作为漂亮的配饰、令其他男人眼红的私人财产,得不到尊重的加布丽尔只能把出轨作为唯一的报复。而且,欲望女人在两部剧中也都不是反面角色,她们的聪明、机智和本性的善良就是女人们对男权主义最好的回敬。


  ■丽奈特VS梅兰达

  家庭事业难两全的女强人

  在男女竞争的社会中,事业型女性已司空见惯,但是当这些骨子里非常中性化的女强人摇身一变成主妇,结果往往是失败的———《欲望都市》的单身母亲梅兰达是个舌战群儒的女律师,可小宝宝的啼哭最终把她搞得焦头烂额;《绝望的主妇》里丽奈特的局面更加令人“绝望”:婚前是公司副总裁,事业比丈夫还要成功,但做起全职主妇的她立刻发现管理三个淘气包和一个正在吃奶的婴儿远比职场御人难得多,更糟糕的是,事业得意时并不漂亮的她能从美女手里抢到现在的如意郎君,如今沦落为心力交瘁的主妇还必须打起精神提防正和丈夫并肩工作的情敌……女强人回归家庭难,而剧集结尾丽奈特重回商界又将如何?事业家庭两难全,女人的死穴自然逃不过电视剧编剧敏锐的眼睛,她们跟其他类型角色比起来最容易博得女性观众同情。

  ■布丽VS夏洛特

  并不幸福的完美淑女

  美丽、端庄、得体、家庭观念强且家务本领一流的标准淑女在现实中越来越稀少,在电视剧中却作为理想化人物,自然有她存在的独特参考价值。《欲望都市》的夏洛特追求完美却每每事与愿违,而《绝望的主妇》中同类角色布丽内外的矛盾冲突更是强烈百倍:她冰冷高贵,时刻对外打造着家庭的完美形象,对传统的家庭价值观近乎强迫症式地信奉和维 6 6""护,不幸的是生活并没有因为布丽的努力而美好起来,反而令她无比难堪,丈夫有性虐待倾向且嫖妓丑闻被曝光,儿子吸毒被送到青年管教所,爱慕他的药剂师最终将其丈夫害死。表面的完美可能恰恰掩盖着最令人窒息的绝望,“完美主妇”布丽也因此成为异军突起的“黑马”,这个角色的独特、丰富和深刻使人们津津乐道,并对演员玛西娅·克罗斯的演技大加褒扬。

  ■苏珊VS凯丽

  倒霉而幸运的可爱女人

  无独有偶,两部热门电视剧的四个女人中,相对占主角地位的都是生活中常常走霉运、最终否极泰来的“可爱女人”。这一类型,《欲望都市》是时尚佳人凯丽,由于担任着剧集旁白的任务而成为绝对主人公,她的可爱之处除了纽约时尚圈红人、知性专栏作家这两个招人羡慕的身份外,时不时遭遇点不伤大雅的“小尴尬”使她显得亲切真实;《绝望的主妇》里,单身母亲苏珊亦如此,丈夫有外遇而离婚,爱情不如意似乎是最令她感到绝望的事,家对面搬来的水管工又让她动了心,可总是在最狼狈的状况下与其见面,好不容易两情相悦又无意发现对方曾是杀人犯、毒贩子,傻大姐的做派令她状况百出,最后总能傻人有傻福气、逢凶化吉。此类可爱女人无疑是男女老少“通吃”的讨巧角色,所以苏珊的主演泰瑞·海切尔虽未必在演技上胜过“完美主妇”玛西娅·克罗斯,但依旧是“众望所归”的金球奖电视喜剧类最佳女演员。像《欲望都市》中的莎拉·杰西卡·帕克一样,海切尔也成为《绝望的主妇》捧出的第一明星。



搜狗(www.sogou.com)搜索:“都市+女性+女人”,共找到 642,315 个相关网页.



共找到 3,318 个相关新闻.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 相关链接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 给编辑写信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