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娱乐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绝望主妇》:姑娘都漂亮 主妇都绝望(图)
  时间:2005年07月29日12:41      我来说两句我来说两句(0)
 
《绝望主妇》:姑娘都漂亮 主妇都绝望(图)

 
《绝望主妇》:姑娘都漂亮 主妇都绝望(图)

 

  “每晚9点钟,充满活力的总统先生已鼾声阵阵。而我就一个人看《绝望主妇》。所以,我其实就是一个绝望的家庭主妇。”——美国第一夫人劳拉

  《绝望主妇》(Desperate housewives,又译《疯狂主妇》)征服了美国,现在即将开始征服中国。央视已引进了这个横扫第57届电视艾美奖15项提名的ABC大热剧集。[获15项艾美奖提名 《绝望主妇》年底来华]

  在大多数的喜剧中,反对女权主义的情绪扩散得很广。
尤其像一些真实秀,这些节目向人们传达着这样一个思想:单身的事业女性都很可爱,结婚了的女性就成了家庭主妇,变得不再拥有什么魅力了。

  《绝望主妇》(Desperate Housewives,又译为《疯狂主妇》)就是在这么一个背景下诞生的。它是唯一一部专门来关注女性,尤其关注已婚女性的新兴连续剧。它既拥有神秘的剧情又拥有许多有趣的瞬间。

  为什么女人变成主妇以后就不再迷人?她们在放弃了事业、放弃了自我之后,究竟得到了一些什么呢?

  女人年轻的时候,总是对生活充满着憧憬和希望,对物质生活的追求,对男人的要求都有着极高的标准。然而当女人一旦嫁为人妇,温柔持家有人嫌你呆板,将小姑娘时享受生活的理念坚持到底又有人说你不守妇道。如果说《欲望城市》是对女权的一种倡导,塑造的是一群独立、成功、美丽同时也有智慧的现代女性,那么《绝望主妇》则是重新反思男权社会下,女人们在反抗和妥协这个以男人为主导的社会,矛盾统一,最终引发的各种具体的家庭问题。

  有媒体这样评论剧集:“主妇们想方设法演绎了所有的真情实感——从夫妻关系破裂带来的挫折到平静的绝望,这些都是日常生活中司空见惯的情形。”

  从这部影片中,我们可以清晰地看到列夫-托尔斯泰说过的话:幸福的家庭家家相似,不幸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幸。在那些表面完美的婚姻生活中,真正细究起来,背后居然有着这么多的黑暗。

  从影片中我们可以看到,这些疯狂而绝望的主妇,她们似乎已经拥有了一切的美好:拥有良好的经济状况,拥有漂亮的房子,拥有丈夫和孩子。然而,这些属于中产阶级的主妇总觉得生活中仍然缺少了什么,就是这一点的“什么”打破了她们原本平静的生活。

  有一位美国的家庭主妇在面对别人问她为什么热烈追看《绝望主妇》时曾这么回答,“我的丈夫每天都要很晚才回家,我就是一个绝望的主妇,所以我除了能每天准时看《绝望主妇》,我还能干什么?”

  在《绝望主妇》中,很多的美国主妇都能找到共鸣。不仅是一般的主妇,就连美国的第一夫人劳拉也表示:“每天晚上9点钟,充满活力的总统先生已经睡在床上,鼾声阵阵了。而我就只有一个人收看电视节目《绝望主妇》。所以,我本身可以说就是一个绝望的家庭主妇。”

  当然,除了女人,男人同样能从影片中找到共鸣和感慨。很多男性观众表示,自己的妻子就有片中主妇很多类似的毛病。甚至在看完影片以后,很多男士表示,他们相信自己的妻子一定有外遇。

  可以说,《绝望主妇》最真实的表现出了当今的美国社会以及当今的美国婚姻。而这一切的真实正是由于它来源于更真实的“主妇”。

  这部电视剧不仅以宣传标语:“每个人背后都有一个‘肮脏’的小秘密”吸引足了观众的眼球,同时在一开始就让女主角自杀死去,充分吊起了观众的胃口。并在仅仅播出11集后就获得了金球奖电视类最佳喜剧。

  故事一开始,作为女主角的家庭主妇玛丽-爱丽丝-扬,在早上送走了丈夫和孩子,做好了早餐,买了衣服,作了自己例行公事的家庭杂务后,拿出了一把左轮手枪,在她那一尘不染的位于美丽郊区的房子中,结束了自己的生命。从此以后她作为小镇的观察者,对所有人的行为冷眼旁观,她不时发出那具有独特视角的声音,让我们重新去审视那小镇背后的生活。

  她那平和冷静的声音让人颇有好感,同时也让人想起《欲望城市》中同样的旁白。作为一个已经不再存在于这个世界的人,玛丽-爱丽丝把在天上俯看朋友们的生活当作她死后的一个爱好。

  在故事里,她向我们介绍她的家庭生活,她的朋友们,她的邻居们。并以她那卓然的立场加以评论。同时,她那不大的女友圈子,也正在奇怪为什么她们中的一员会如此草率的结束自己的生命。圈子中的人包括:苏珊-梅尔,一个渴望爱情的单亲妈妈;丽奈特-斯加沃,一个曾经的职业妇女,如今却沉浸在对四个淘气孩子的极度恐惧之中;布丽-范德-坎普,一个家庭即将出现危机的家政女王;加布丽尔-索利斯,曾经的模特,如今拥有了自己想要的一切:有钱的老公、豪华的房子,她却和17岁的园丁约翰发生了些故事。从她那有利的视点,玛丽-爱丽丝能看到许多前所未见的东西。在这看似完美的美国郊区社区,每个邻居紧闭的大门之后都隐藏了许多有趣的秘密,玛丽-爱丽丝就在故事中把这些秘密一一与我们分享。

  每个新的一天的开始都将带来一系列新的谎言。最糟糕的是我们会在我们睡觉前告诉我们真相。我们在黑暗中尖叫,不停地告诉自己我们现在是快乐的,或者他是快乐的。我们是可以改变的,或者他将会改变他的想法。我们劝说自己我们可以在罪恶下生活,或者说我们可以离开他而生活。是的,每天晚上我们睡觉前我们都会绝望地对自己撒谎,绝望地期待着这些谎言会在第二天清晨实现。

  人类是为着许许多多的事情而活着的,而孤独并不在其中。

  壁橱里的骷髅

  虽然一些反对者认为,《绝望主妇》并不是一部喜剧,因为它1个小时的长度似乎已经把重心放到了情节中,而不再是为了娱乐。但是,这部片子的制作人汤姆-斯潘兹利在《绝望主妇》得到了15项艾美奖提名后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说到:“我不知道我们是属于什么,但我一直把我们定位为标准喜剧,同时我们也正在为搞笑而努力。”

  《绝望主妇》来自编剧马可-切利和他心目中的完美主妇——自己母亲的一次闲聊。那天,新闻里正在播一个母亲将自己的孩子溺死的新闻,他母亲当即表示非常理解那个女人的绝望。马可很震惊,他一向认为,母亲是热爱小风吹、太阳照、空气中有绿草香、烤着火腿等丈夫回家的主妇。他突然意识到:家庭主妇其实是最具欺骗性和危险性的人物,她们是家庭生活中最熟悉的陌生人。马可决定写下这些平静生活后涌着暗流、壁橱里藏着骷髅的主妇生活。

  马可的父亲受雇于石油公司,他的母亲则是一位家庭主妇。因为父亲的工作原因,他们全家经常来往于世界各地,但是加州的奥兰治县始终是他们永远的家。他说:“我和妹妹们很小的时候,母亲也经历过类似的绝望期。那时候我们最大的不超过5岁,她带着我们几个生活在俄克拉荷马州的农场,爸爸则在俄克拉荷马大学里攻读硕士学位。她又孤独又绝望,那时我不了解这一点。当她向我讲述这些往事时,我想到要写一个剧本,描写一位想为人妻人母的女人在进入这两种角色后的无助和彷徨。得到想要的生活后人们却依然非常不快乐,这种想法让我着迷。”

  在剧中马克还融入了自己的生活经历。“第二集中,丽奈特丢下孩子们开车离去,我的母亲就这么做过。她无法相信我会把这一幕写进剧集。”

  

搜狗(www.sogou.com)搜索:“家庭”,共找到 55,151,386 个相关网页.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 相关链接
·明星的家庭经更难念 茱莉被爸爸称有情绪问题(07/28 15:48)
·李亚鹏经纪人:家庭是他的底线(07/25 01:34)
·独家回应:经纪人力挺李亚鹏“家庭是底线”(07/23 18:42)
·独家回应:经纪人力挺李亚鹏“家庭是底线”(07/23 18:42)
·独家回应:经纪人力挺李亚鹏“家庭是底线”(07/23 18:42)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 给编辑写信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