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娱乐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16日《哈6》揭秘混血王子 狂掏成都哈迷的心
  时间:2005年07月14日08:03      我来说两句我来说两句(0)
 

  16日英国时间凌晨00:01,《哈利·波特6:哈利·波特与混血王子》(以下简称《哈6》)将在全世界同步发行。亚马逊网上书店的订购,已经攀升到首位,而英国已经在考虑发行当天街道堵塞的疏通问题。成都情况如何呢?昨日记者从外文书店经理刘小姐处获知,《哈6》的英国版和美国版,都已经分别从英国和美国进口,目前已悄然运到了成都,只等16日当天,即与热切的成都读者见面。

  《哈6》分英国版和美国版

  记者看到,英国版本的《哈利·波特与混血王子》的封面比美国版的色彩更为艳丽,哈利·波特与白发魔法师均被火红的烈焰所包围,显得古典而神秘;美国版本则开本稍大,现代明朗一点,色调灰暗一些,每章前有一幅题图,字体疏朗一点。虽然版本不同,但内容完全一样,连页码都同样是672页,而且都是硬精装。美国版售价为195元人民币,英国版较之低十几元。据刘经理介绍,成都读者十分疯狂,很早就在打听该书的外文版。

  成都读者很疯狂

  成都在进口《哈利·波特5:哈利·波特与凤凰令》外文版的时候,因为进口书不能退货,对读者的需求严重估计不足,所以只进了50本,结果颇费折腾,多次紧急进口该书。这次,他们提前就开始预订,首先进口了500本,满足订户,并留有少量零售书籍。英国16日的首发照例有零点狂欢,成都是否有活动呢?刘经理称,会有热情的小仪式迎接读者,但因总府路属严管街,无法搞大型活动。他们在发行时间上,也为读者着想,仍然按照惯常的习惯时间:7月16日上午9时,打开外文书店大门,迎接“哈迷”们。

  《哈6》揭秘混血王子

  从罗琳构思《哈利·波特与混血王子》的开篇第一章已有13年之久,哈利·波特诞生,到这次发行的第六集,以前的每一本都在英美和世界的畅销书榜上名列第一,第五集出版第一个周末还成为有史以来销售速度最快的书籍。《哈利·波特和混血王子》继续哈利·波特在霍格沃茨魔法学校第六年的故事。故事开始时,伏地魔的力量和他的追随者日益增加,正义与邪恶的战斗已经展开。混血王子既不是哈利,也不是伏地魔。究竟是谁?还得等待大家看到该书才能解答。中国出版界,已经出现了不少配套书,比如《魔法师的同伴》,专门把哈利·波特的魔法世界的所有魔法和物品,作历史文化的细细解说,发现其中的神奇人文和魔法知识。还有哈利·波特的魔法世界,《我和哈利·波特的真实故事》等,“专候”《哈6》的到来。

  秋天看中国版

  在中国,《哈利·波特》系列的销售已经超过600多万,昨日从中国出版方人民文学出版社获悉,中国仍然采用美国版本的封面,但读者想看到中文版本,还得等两三个月的翻译时间,估计要到秋天。这期间,最大的危险仍然是“哈迷”们在见到外文版后,“盗译”并挂上网的问题。去年,《哈5》发售的第二天就在网上出现翻译文章,这极大地侵犯了人文社的权益,并给盗版者增加了机会。人民文学出版社表示将严厉打击这样的侵权行为。记者何炜

  

搜狗(www.sogou.com)搜索:“混血王子”,共找到 11,509 个相关网页.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 相关链接
·《哈利-波特与混血王子》在美国分级被降低(01/12 00:03)
·《哈利-波特与混血王子》海报曝光 风格黑暗化(02/09 12:35)
·《哈利波特与混血王子》最新剧照震撼出炉(04/20 17:48)
·《哈利波特与混血王子》最新剧照震撼出炉(04/20 17:48)
·《哈利-波特与混血王子》海报曝光 风格黑暗化(02/09 12:35)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 给编辑写信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