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娱乐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电视剧《深呼吸》片场 蒋雯丽越扮丑就越兴奋
  时间:2005年07月06日10:15      我来说两句我来说两句(0)
 

  对蒋雯丽的印象还停留在《好想好想谈恋爱》里风情兼知性美的谭艾琳身上,乍一来到电视剧《深呼吸》片场,眼睛兜八圈也没找到她。直到制片方把一位村妇打扮的中年妇女请过来落座,接受采访,记者才恍然发现,这个蓬着短发,身穿蓝色横条纹圆领针织衫,泛白的蓝牛仔裤,脚踩一双系带圆头黑布鞋,斜挎一油花花的帆布包的女人,有着黑里透红的健康肤色脸上闪着一双灵动多情的大眼睛,是蒋雯丽无疑了。

  《深呼吸》是一部以环保为题材的电视剧,故事发生在某座城市,蒋雯丽饰演的下岗女工肖秀萌的家人相继患病死去,爱女也处于病危之中,当她发现亲人惨死的祸根竟是如今身居市长高位的昔日恋人一手扶植的药厂所带来的污水污染时,肖秀萌不顾一切地询查证据,要为病危的女儿、死去的家人和受害的邻居讨个说法。

  自言淮河边上长大的蒋雯丽当初拿到剧本,一下子就想到了《焦点访谈》对自己家乡被污染的报道,她一口气读完了剧本,虽然觉得给自己的这个角色不如以往以极致化的个性呈现,但对这个环保的主题她深深感动。蒋雯丽说:“多年前,我还是自来水厂工人的时候,已经对水污染有了很深的感触,水是人生命的源泉,每次我看到水被浪费、被污染都非常心疼。”

  片场,正在拍摄的情节是蒋雯丽在告示牌贴宣传画,把那些因水污染而致病、身亡者的照片公之于众,站在镜头前,她就不再温文尔雅地说话,言语间直愣愣地很犟,她说,她喜欢这个角色的执着。对于自己的新形象,蒋雯丽丝毫没觉得有什么不好,听到大家说和以往改变太多都快认不出来的时候,蒋雯丽特别高兴。有人例数了《牵手》、《中国式离婚》问她是不是特别愿意在电视剧里破坏自己的美丽形象,她的荧屏形象大多和她在杂志上呈现的美韵少妇相去甚远,蒋雯丽笑呵呵地辩白,振振有辞:“我不觉得自己这个形象不好看,虽然东方女性希望皮肤莹白如雪,可黑黑红红的也挺健康。在杂志上,我当然也和每个女人一样,愿意把自己最漂亮的一面展现出来,可在戏里我要不断创造新的角色,如果也只图漂亮的话,那不是花瓶了吗?”后来,蒋雯丽告诉我们,剧中她“下岗”后的职业是卖海货,拍戏之前导演带她到海鲜市场体验生活,看那些家庭主妇都一麻袋一麻袋地扛海货,真让你觉得自食其力的劳动妇女非常的健康、美丽。金力维 白继开摄

  

搜狗(www.sogou.com)搜索:“蒋雯丽”,共找到 161,999 个相关网页.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 相关链接
·蒋雯丽自转体剧将播 《深呼吸》揭秘其成长经历(12/02 08:15)
·蒋雯丽自转体剧将播 《深呼吸》揭秘其成长经历(12/02 08:15)
·蒋雯丽与李幼斌合演《深呼吸》 扮丑当“女工”(12/02 00:02)
·《深呼吸》5日登荧屏 蒋雯丽变“红富士”(图)(12/01 18:07)
·《深呼吸》北京台将播 还原未成名蒋雯丽(图)(12/01 08:38)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 给编辑写信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