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娱乐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null
海岩新剧离开爱情 《河流如血》讲述父子亲情
  时间:2005年06月22日15:48   null   我来说两句我来说两句(0)
 

  改编自海岩小说《河流如血》的同名电视剧预计8月底正式开机,剧中4位主要演员还在面向全国公开甄选中,导演已敲定为曾拍摄过《阳光像花一样绽放》(改编自海岩小说《深牢大狱》)的汪俊,这是汪俊第二次执导海岩作品。

  《河流如血》是海岩的第9部长篇小说,有“河流呜咽,家国责任荡去爱恨情仇;残阳如血,风华少年饮尽一路蹉跎”的寓意。对于书名的解释,海岩说:“我比较喜欢‘河流’这个词,因为‘河流’这个词在我的观念上有父母亲、历史、人生、命运的含义,而且整个故事是在一条河流域的沿岸发生的。‘血’在这里边,我是当亲情、血缘来讲,而不是血腥的血。”而海岩另一个有趣的解释是:“现在流行起一些莫名其妙、看不太懂的名字,他们说《河流如血》看不太懂是什么意思,那就用吧。”

  对于海岩的小说,汪俊认为最大的特点就是“好像现实中不太可能发生,但是却又能抓着读者跟着故事往下走”。正准备拍摄的《河流如血》,却有别于以往海岩剧的爱情加案件模式,是一部讲述父子间感情的亲情剧,同时也是一部讲述残酷青春的成长剧。相较海岩以前的作品,汪俊表示《河流如血》更为平实、诗意、细腻,剥离了过去的海岩剧模式而另辟蹊径,没有过多的矛盾冲突和戏剧张力,娓娓道来地将细腻的、富于情感的细节铺陈而来,展开两代人的情感冲突,讲述的是亲情、继承与背叛。《河流如血》是一部既有以往海岩印记,又明显不同于以往的作品,讲述了一个少年在成长过程中寻找亲情的故事,描写了一家四口在十几年时间里命运的大起大落。

  少年陆保良有一个幸福的童年,他有一个在公安局刑侦大队当大队长的父亲、温柔慈祥的母亲和一个很美丽也很疼爱他的姐姐保珍。然而这一切却因姐姐的一场轰轰烈烈的恋爱而发生了改变,故事以陆保良寻找因恋爱出逃在外的姐姐的下落为主线,开始了环环相扣的人物命运。(记者刘杰)

  

搜狗(www.sogou.com)搜索:“河流如血”,共找到 16,347 个相关网页.


共找到 543 个相关新闻.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 相关链接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 给编辑写信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