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娱乐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马季挺爱徒姜昆:《曲苑杂坛》应改片头曲
  时间:2005年06月22日10:16      我来说两句我来说两句(0)
 

  《曲苑杂坛》一事: 《曲苑杂坛》应改片头曲

  姜昆日前在安徽出席“曲艺文化的传承和发展”

  学术研讨会时,对央视颇有影响的《曲苑杂坛》栏目进行了批评,认为它是“没文化的文化”。此事经媒体曝光后,在曲艺界引起了激烈反响。
记者昨天联系上姜昆的老师马季,他承认自己曾与姜昆等相声演员一起联名要求《曲苑杂坛》“改片头歌”,但对于姜昆其他的言论,马季表示:“我不做评论,个人有个人的观点。”

  本报记者陈莉

  片头曲并非“字正腔圆”

  相声会有第二春

  据安徽媒体报道,姜昆在研讨会上称:“这些年相声受小品冲击,在央视的晚会上越来越不受待见。央视《曲苑杂坛》片头歌———‘相声小品,魔术杂技’,硬是不伦不类地唱成了‘响声(音)小品,魔术杂技’。汉字最讲究行腔,如此以讹传讹,只会误人子弟。”

  马季昨天在谈到这一点时,告诉记者:“今年的政协会议上,就《曲苑杂坛》片头歌的问题,姜昆写了一个提案,我也签字了。因为《曲苑杂坛》片头歌唱得不是那么‘字正腔圆’,听起来让我们心里特别不舒服,所以我们希望栏目组能把这个问题给改正了。”不过马季透露,他至今没有收到《曲苑杂坛》栏目组的回音。

  姜昆当上中国曲协的领导后,一直试图改变相声不景气的尴尬状态。对于弟子付出的努力,马季感到非常欣慰,他表示:“相声不景气只是一个暂时的现象,现在我们应该多鼓励年轻人去找新的出路,老一辈不应该再给他们设置框架。”

  72岁的马季现在已经不再招收弟子,不过他对相声的关注却始终没有间断过。谈到这几年相声的处境,马季乐观地说:“这几年,相声的确新品不多,新人不多。不过相声有广大的群众基础,是一块沃土。只要我们老一辈的再帮助一把,年轻人再努力一把,会找到新的出路。无论相声还是其他类的曲艺,都一定要跟着当下的形势走,这样才能保证鲜活的生命力,我相信相声不久就会迎来第二春!”

  

搜狗(www.sogou.com)搜索:“曲苑”,共找到 9,845 个相关网页.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 相关链接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 给编辑写信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