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娱乐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人艺要排《白鹿原》赴陕西体验生活
  时间:2005年06月21日09:48      我来说两句我来说两句(0)
 

  《白鹿原》注定要在今年热闹一阵。那边正在筹拍的电影《白鹿原》在主演葛优和姜文之间举棋不定,这边舞台上却率先敲定了北京人艺《茶馆》的原班人马打造话剧精品《白鹿原》,导演林兆华带领主演濮存昕、梁冠华、何冰和宋丹丹一边重排《茶馆》一边筹备《白鹿原》,并在今天到达陕西白鹿原体验生活。

  林兆华挑战农村题材 别把那点意思弄成不好意思

  在排《白鹿原》之前,北京人艺的农村题材大戏结束在《狗儿爷涅 》的成功上。但导演林兆华要在《白鹿原》中展示“当代的农村”。《白鹿原》横跨了新中国成立到现在很长的历史阶段,结构很庞大。“原著基础扎实,但提供的故事很狭窄,而且如果像电影那样仅仅讲述一个精彩故事也是不够的。我跟陈忠实谈过,他只说'不懂话剧,你们来弄吧',舞美队先去体验生活,陈忠实整天都亲自陪着,这老头儿特朴实。现在我也不敢说超越原著,也就是《茶馆》里说的'别把那点意思弄成不好意思',弄出点新意来很难。”

  濮存昕挑战农民角色 插队经历加体验生活辅助

  在此之前,濮存昕扮演的所有角色中从来都没有“农民”的角色,因此刚开始听说濮存昕要扮演白嘉轩的时候有点不敢相信。这次林兆华导演和濮存昕也会比剧组其他人在白鹿原多住一段时间。林兆华介绍说:“濮存昕拿到角色的时候总是有种着魔劲头,这就是我特别喜欢他的原因,当代的农村我们都得好好了解,争取找到一些新的元素。但我也认为,濮存昕不是林连昆,他虽然也插过队,但本人非常文质,他愿意接受这个挑战,我相信他能演好,演出一个非常不一样的农民角色。”

  人艺挑战陕西农村风格 高腔加陕西话

  陈忠实本人平时在西安东郊西蒋村老屋的生活状态就是:抽着巴山雪茄,喝烧酒,听秦腔,因此在他的作品里也融入了浓浓的“陕西味道”。这种“味道”虽然也是北方文化的一种,但和北京人艺的京味儿区别还是很大的。怎样把《白鹿原》纳入北京人艺的框架中来,这也是让导演林兆华思考很久的事情,“我希望演员能用陕西话的土音来演,演员说陕西土音倒不成问题,关键是不知道观众能不能听懂;另外这次去,我也是特意要找一些陕西的民间音乐和陕西秦腔里面的高腔,如果再找到一种适合的叙述方式就好了,这些问题都还没有最后定下来,目前我还是非常困惑的。”(晨报记者 和璐璐/文)

  




搜狗(www.sogou.com)搜索:“白鹿原”,共找到 25,144 个相关网页.


共找到 个相关新闻.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 相关链接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 给编辑写信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