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娱乐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董事长赵本山:我虽不懂足球 但我懂球迷的心
  时间:2005年06月09日07:34   来源: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作者:周帅 我来说两句我来说两句(0)
 

  昨日是赵本山上任辽足俱乐部董事长的第一天。明眼人都感觉得到,本山对自己的新身份相当看重,从早上9时30分的新闻发布会到会后接受采访,他没吃午饭,一轮又一轮的采访,一直持续到下午1时过……

  “我从不希望从中赚钱”

  记者(以下简称记):您怎么跟辽足走上一条路的?

  赵本山(以下简称赵):我跟辽足执行董事张曙光是好朋友,两三个月前,大家聊着聊着就到一起了。
我办的本山影视基地占地有25000平方米,投入了8000多万元。所以最后我就通过场地入股。当这个董事长之前我就说,我不太清楚足球市场和俱乐部的管理,我不图钱,你们不要让我违法就行。我可以把胖子(指范伟)忽悠瘸,但最终似乎被张曙光忽悠了,入了足球。

  记:当俱乐部董事长真的赚不了钱?

  赵:足球是一辈子赔钱的东西,我从不希望从中赚什么钱。但足球是一个无形资产,可以利用它做很多研究和事情。我不会拿我演戏的钱来养球员,但我会利用足球这个平台去找钱,来养活一帮人。

  记:据说一个足球俱乐部的运营每年需要2000万元,这笔钱基本到位了吗?

  赵(作惊讶状):谁说2000万?如果2000万就够了,那我就找你借好了!(众人笑)球队这么好养,我会立马买一支球队!其实一年至少需要5000万元啊。现在我在努力,钱一点一点会来的。有钱了,球队有了干劲,形象好了,球迷们就会回来的。

  记:听说有人等着看辽足的小品,因为他们不相信您能拯救辽足。有的球员对此也不是很有信心。

  赵(皱皱眉头):球员没信心,就是他们的错误了。其实我是在帮着维持他们的生命啊!如果现在打个球,球场里连个卖冰棍的都没有,还埋怨别人,那就没希望了。

  “我媳妇不掺乎这事”

  由于在众多体育记者的面前,娱乐记者的人数实在是处于绝对劣势,所以被多支话筒、录音笔包围的本山,只能在百忙之中“抽空”回答几个娱乐方面的问题。

  记:听说您又要拍《乡村爱情》?

  赵:是的,这个月15号在我的影视基地开机。这部戏的男女主角并不出名,男主角就是我学校里的学生,我和范伟在剧中也只是客串。这部戏是个计划生育题材剧。我扮演一个大学生的父亲,是一个村长。

  记:现在您又演小品,又办学拍戏,还运作足球俱乐部,时间和精力怎么分配?

  赵:我知道自己还是一个演员,我相信我会合理地去分配时间,肯定不会把我的老本行给丢了,如果我不拍戏,不演小品了,恐怕到时候连这个董事长也做不成了。所以春节晚会上大家还是会看到我的。足球这块儿,辽足董事张曙光能力比我强,很多事会让他去经手。

  记:您爱人马丽娟是个音乐教师,她怎么看您当董事长的事?

  赵(有些谨慎地):我媳妇不管我的事,足球她掺乎不进来。

  记:您的搭档范伟呢?

  赵:我的事,范伟从不帮着拿主意,他知道我能做好。

  记:《芳香之旅》《大宋提刑官》让范伟日前人气见涨,有说法说范伟的势头已经在逐渐超过您?

  赵:范伟是我最好的朋友,从最初靠跟我合作成名,到今天自己独当一面,他付出了许多努力,我们之间永远不存在谁超过谁,范伟的表现不可能给我造成任何压力。我们会一起努力把《马大帅3》拍好。

  “带着挑战的心态往前走”

  随后,话题兜了一圈又回到了足球上,赵本山谈起足坛丑恶现象就气愤填膺,像卫士一样表明自己绝不与之同流合污。

  记:您担心从事足球产业,会损害您艺术家的形象吗?

  赵:我是以球迷的心态加入进来的,我不会受到污染,你要相信,再脏的环境里也有好人。

  记:您说要反对黑哨、假球,现在很多足坛大鳄都对此死心了,您为什么有勇气站出来?

  赵(神情慷慨激昂):我始终带着一种挑战的心态,风尘仆仆地往前走,我想总得有人带头吧。现在足协都换领导了,说明还是有醒悟的。

  记:您凭什么改变这种现状呢?

  赵(斩钉截铁):一是制度,二是交流,三是自己先做好榜样。我认为理想的足球环境,先别说要冲出什么,首先是要干干净净的。我们为的是球迷心中的那份快乐,快乐是无罪的!

  记:您曾说足球带给您极大的刺激,这比起春晚的节目得奖,感觉是一样吗?

  赵:在世界杯上,我看见七八万球迷为一个进球欢呼,看见球迷不惧警棍,也要上场去撩两脚。这种冲动可跟得奖不一样,它更兴奋,更让人想去竞争。

  记:您以后还会在小品里埋汰足球吗?

  赵:我会爱护足球,即使批评它,也是善意的。

  记:您希望通过足球平台,带动自己的事业再到一个新的高峰吗?

  赵:我不知道你所谓的高峰有多高,反正我就是个做事的人。

  记:以后您会把足球题材带到您的作品中?

  赵:我需要一段时间去体验足球,一两年后等我把足球生活琢磨透了,肯定会有作品的。我现在做的是组织20个艺术团的女孩去当足球宝贝拉拉队。我还要修建足球训练基地,9、10月份我还打算办足球学校。

  记:在您的作品中,辽宁队的球员会去做演员吗?

  赵:我一直比较愿意用非专业的演员,不过球员的演技还是比较差的。文艺与体育一直……怎么说呐……文艺其实复杂一点,体育更加单纯。在《乡村爱情》这部戏中,目前还没有辽足的球员来演。

  记:网络上有很多帖子说您不懂足球。

  赵:网络时代,如果谁发个帖子就去追究,那网络能一竿子打死所有人。我一点不关心他们的议论,我是不懂足球,但我懂球迷的心。


搜狗(www.sogou.com)搜索:“董事长”,共找到 11,945,375 个相关网页.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 相关链接
·本山传媒集团董事长赵本山:有啥拿啥我得冲在前(05/22 14:53)
·本山传媒集团董事长赵本山:有啥拿啥我得冲在前(05/22 14:53)
·杨兴锋——南方报业集团董事长、南方日报社长(10/24 11:13)
·独家专访新天娱董事长张勇 首度解析战略定位(10/21 00:28)
·原三鹿董事长田文华被罢免河北省人大代表职务(09/18 22:05)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 给编辑写信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