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晓“红地毯”

YULE.SOHU.COM 2005-06-07 15:58  来源: 北京晚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0)】 【收藏本文 收藏本文】 【热点排行】【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新华社上海专电(记者孙丽萍)第八届上海国际电影节暨第十一届上海电视节将于11日在上海大剧院开幕。备受关注的“红地毯”名单日前出炉。

  上海国际电影电视节组委会公布的“红地毯”名单上,有国内著名导演张艺谋、陈凯歌、谢晋、黄蜀芹、丁荫楠、杨光远、黄建新、郭宝昌、李少红、冯小刚、李前宽、贾樟柯、王小帅以及来自香港、台湾地区的陈可章、关锦鹏、吴思远、尔东升、唐季礼。在演员方面,则有濮存昕、王志文、高圆圆、孙俪、许晴、程前、黄奕、赵涛、周迅、王馥荔、王思懿,以及成龙、黄秋生、任贤齐、张柏芝等港台明星。

  今年是中国电影诞辰100周年,而上海又是中国电影诞生地。因此,今年上海国际电影电视节意义不同寻常。据悉,来自国内外的众多明星和300余名嘉宾将走上“红地毯”,出席电影节开幕式盛会,欢庆中国电影百年。

  开幕式上将播放《中国电影一百周年》电视短片,其中收录了首部电影《定军山》、早期无声电影《劳工之爱情》以及其他珍贵镜头。曾于1979、1980年度以影片《铁皮鼓》横扫戛纳金棕榈大奖、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的“新德国电影”领军人物斯隆多夫也将出席开幕式。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热点排行】【推荐】【字体: 】【打印】 【收藏】 【关闭
 

相关链接
请发表您的看法
用户: 匿名发出
您要为您所发的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留言: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遵守《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