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娱乐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明星素质低频闹笑话 李玟居然让岳飞为她写词
  时间:2005年05月25日10:00      作者:吴海鸥 我来说两句我来说两句(0)
 

  台北,车上。李玟听到一首《满江红》,说话直率的她马上问索尼唱片主管何先生:“我很喜欢《满江红》这首歌的歌词,是谁写的?”“岳飞!”何先生一说完,李玟很兴奋地接道:“那我可不可以请岳飞帮我写歌?”李玟的“妙问”,让何先生不知如何作答。
李玟的妈妈告诉索尼工作人员,美国长大的李玟,中文、英文都说得很流利,可是没上过中国历史课程,误以为“岳飞”是现代人。

  相关事件

  伏明霞穿“粗话裤”

  2001年初,伏明霞穿了一条写满英文脏话的“脏”裤子参加某饮料新闻发布会,引起轩然大波,外界评论这有损她运动员的健康形象,让伏明霞一度落泪。后该饮料商出面澄清是因为伏明霞身形突变,穿不下原来安排的长裤,才临时误穿了这条“粗话裤”。

  赵薇“军旗装”抹黑

  2001年底,赵薇为《时装》杂志拍摄的一张图片引起了巨大争议,一些人指责赵薇的服装图案酷似日本军旗。后《时装》杂志编辑发表声明称,该服装是他们安排的,和赵薇无关,但此事给赵薇造成了巨大的负面影响。

  孙楠指“五指山”为“花果山”

  某剧组邀孙楠演唱一首反映亲情的主题曲《姐的手语》,歌词是这样写的:“有一双手它很宽,我走不出的五指山;雨淋风吹长青巷,姐的双手是门板;几度春光转身去,往事掐指数不完。”孙楠听完音乐小样后不理解歌词,说:“什么五指山,不就是花果山吗,整个一猴戏。”这席话让剧组人感觉到不可思议,由于和孙楠并没有签约,于是剧组当场决定换人,改由满文军来演唱。不过,孙楠一直否认这样的说法,称根本没有说过这样的话。

  内人士:明星该补文化课了

  对于这些明星闹出的笑话,某位业内人士表示:“这种情况的发生是与文化环境有关的,现在明星素质让人担忧,他们不重视内涵、修养,只靠嘴皮子和容貌赢得观众,这是不对的。”她还将央视主持人与内地一些演员、歌手相比:“央视主持人大多都有文化涵养,主持节目既放得开,又不浅薄。”她还表示,希望此事能给一些明星敲响警钟,不能以耻为荣,以丑为美。

  但是许多明星的简历上都标明大学,甚至有的还是研究生,难道都是假的吗?面对观众的质疑,黑龙江省艺术研究所研究员刘迎新说:“实际上那些都不可信,举个例子来说吧,成龙的学历只有小学一年级,但后来因为他的艺德和在电影上取得的成就,某大学就将他评为该校的‘荣誉博士’,他在简历里完全可以填‘博士’。又例如F4里的周渝民,他在台湾念的大学其实就相当于内地的夜大,属于自修性质,但因为现在每天忙于通告和拍戏,估计他现在夜大都毕不了业。而且有些明星说自己考到北大、清华,但在没在那儿念、毕没毕业就没人深究了。”

  在这样的情况下,刘迎新表示就和赵丽蓉在小品里说的“点头yes,摇头no,来是come,去是go”一样,许多明星对英语的了解也仅此而已,所以对于一些服装上印的侮辱性词语确实不认识,挑衣服也只是挑样子。同时,刘迎新坦言明星在忙赚钱的同时,也别忘了提高自己的文化素质。

  


搜狗(www.sogou.com)搜索:“李玟”,共找到 955,753 个相关网页.


共找到 1,377 个相关新闻.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 相关链接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 给编辑写信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