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影坛动态

《星战前传3》首周破北美票房纪录打出世界波

MUSIC.SOHU.COM  2005年05月24日08:14    来源:信息时报
页面功能【我来说两句(0)】 【收藏本文 收藏本文】 【热点排行】【推荐】【字体:  】【打印】【关闭
a href='https://yule.sohu.com/03/99/column213159903.shtml' target=_blank>

  《星战前传3:西斯的反击》一开场就打了个漂亮的胜仗,首映4日在北美取得了1.59亿的票房成绩,成为电影史上4日票房收入的冠军;中国方面,《星战》以近2800万的票房成绩,略胜于《指环王3》去年首映取得的2700万票房,成为进口片在国内的首周票房之冠。

  北美:首周打破《史莱克》纪录

  2002年,《蜘蛛侠》首映周3日获得1.14亿美元,成为首映周的票房之冠。《星战前传3》自上周五上映以来,3日之内取得了1.085亿的票房成绩,打败了《史莱克》1.08亿的票房成绩,屈于《蜘蛛侠》之下成为电影史上首映周票房收入的亚军。不过,千万不要以为“黑武士”输给了“蜘蛛侠”,加上首映当晚在北美取得的5000万美元的票房,《星战前传3》上映总共4天已在北美市场获得约1.59亿美元的票房。该片公映首日更创下了电影史上单日票房的新纪录。之前的单日票房纪录保持者是由《史莱克2》以4480万美元在去年5月22日创下。

  萦绕影迷心头多年的《星战》系列终于踏出了最后一步,除了《星战前传3》还没有最后的票房结果外,根据记录所得,5部《星战》的最高票房是1977年《新的希望》的4.6亿美元,最低的是1980年《帝国反击战》2.9亿美元。虽然前传的两集分别以4.3亿和3.1亿未能“一鸣惊人”,但由于《西斯的反击》是《星战》系列的终结篇,不少影迷都表示一定会去为这部陪伴自己成长的影片捧场,所以,《星战前传3》的最终票房能不能突破《新的希望》,成为六部之首,还是一个疑问。

  为了躲避《星战前传3》的风头,上周北美电影市场并无其他新的大片上映。周末票房排行榜上的其他影片均为前一周的上榜影片。排在第二名的是前一周的票房冠军《怪兽婆婆》,收入也只有1430万美元,跟《星战》比起来只是九牛一毛。

  内地:进口大片首周票房冠军

  根据华夏电影发行公司提供的数据,《星战前传3》自上周上映以来已经取得了近2800万的票房成绩。这个数据虽然无法与《功夫》首映周5500万的票房相比较,但已经超过了《指环王3》创下的进口片首周2700万的票房记录,荣登进口片的首周票房冠军宝座。

  不单如此,《星战前传3》的“开战”也一扫今年上半年影市淡而无味的气氛,全国影院都为了迎接“星战”的到来出尽法宝,影迷排队买电影票的场景再次出现。从全国各地的电影排期表上可以看出,这两个星期已成为“星战周”,根本没有其它电影敢在这个时候出来“献丑”,而之前的《翻译风波》和《三岔口》等片也已经是强弩之末,在《星战前传3》上映后,多数已被削减场次,我们现在要看的就是,独占档期的《星战前传3》到底能走得多远。

  广州:有望成为今年进口片冠军

  《星战前传3》20日在广州的零点首映取得了18万的票房成绩,创下本年度上半年零点票房新高。在首映周的三天更大收380万元,珠江院线的票房是180万元,华影南方院线的票房是200万,其中中华电影城入账超过60万元,飞扬影城入账更高达80万,成为广州两家票房最高的电影院。《星战前传3》首映周票房虽然远不如《功夫》同期票房,不过却比《天下无贼》高出了不少。

  据悉,各大影院经理对《星战前传3》的后期票房都十分看好。对于《星战前传3》的不俗成绩,珠江院线经理段天长称该片作为今年上半年最受关注的超级进口片,取得如此成绩也是意料之中。一来由于《星战》系列强大的品牌效应,而此番更是头次全球同步上映,无疑更具号召力;此外媒体的大肆宣传以及影院不惜重金各出奇招进行阵地促销都使得影片票房劲增。华影南方院线总经理谢维嘉则预测,按此势头,《星战前传3》在南方院线总票房可望突破600万,成为今年进口大片票房冠军。记者 谭争劼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热点排行】【推荐】【字体:  】【打印】 【收藏】 【关闭



 

相关连接
  • 打得过瘾以情动人 4部华语片入榜百部经典影片(05/24 07:54)
  • 戛纳影展刚落幕 威尼斯电影节评委会主席确定(05/24 07:52)
  • 亮相《功夫状元》发布会 黄圣依不爱星爷(图)(05/24 07:20)
  • 王小帅拿了“奥运会铜牌”(05/23 15:59)
  • 饶颖演绎珠宝商老婆 拍戏前请教心理医生(图)(05/23 13:49)
  • 帮你解读戛纳:电影节评委会奖究竟是何奖项(05/23 11:56)
  • 姜文《小女人》已秘密开机 否认客串出演角色(05/23 11:39)
  • 徐静蕾已锁定《宫里的日子》 演绎女皇武则天(05/23 11:36)
  • 专访王小帅:这是对我们这一代的肯定(05/23 11:07)
  • 请发表您的看法
    用  户: 匿名发出:

    您要为您所发的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留  言: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遵守《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 给编辑写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