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镇宇预演吃火锅

YULE.SOHU.COM 2005-05-23 07:29  来源: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0)】 【收藏本文 收藏本文】 【热点排行】【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导演:王光利

  主演:吴镇宇

  曾志伟

  刘仪伟

  应采儿

  时间:8月开机

  地点:四川成都

  本报讯(记者宋德萍摄影报道)《血战到底》今年8月将在成都开机,这是一部展示成都人生活的电影作品。前晚,趁着《血战到底》导演王光利和主演吴镇宇在重庆火锅店里谈剧本,记者也有了一次和吴镇宇近距离接触的机会。在3个多小时的聊天中,记者见到了银幕下一个真实、鲜活的影帝。对于《血战到底》,吴镇宇有一种强烈的表演欲望,为此他主动表示,将于7月到成都体验生活,还要学说四川话。导演王光利表示,一定要凭《血战到底》帮吴镇宇成为香港金像影帝。

  找个成都操妹当“老婆”

  吴镇宇以前说过“从来没有剧本打动过我,都是我打动电影”,而《血战到底》能给他创作的灵感吗?他对这个电影剧本会有怎样的理解呢?前晚刚一落座,吴镇宇的一句“看了《血战到底》的剧本,让我有一种表演的冲动”,让导演大为宽心。

  原来,早在这次见面之前,拿到剧本《血战到底》的吴镇宇已经看完,要扮演的这个有点小钱、但又不甘现状的角色,激发了他的创作热情。吴镇宇说这个角色有点类似“阿甘”,人物的塑造分成平静———浮躁———平静,这三段式的人生经历,对他来说是个新鲜的尝试。而这个角色包含了成都男人的很多特点,擅长塑造小人物的吴镇宇更是充满期待。

  《血战到底》中,吴镇宇还将有一位老婆。吴镇宇的这位老婆对他是绝对的忠心,只是由于心理原因,夫妻两人的关系从甜蜜到了冷淡。对于新任老婆的形象,“她不能太像话”,吴镇宇脱口而出。原来,他所说的“不能太像话”,其实就是不能太端庄、不能太像知识分子,大意就是“成都操妹”。

  7月到成都体验生活

  从导演口中得知,《血战到底》全景都在四川拍摄,吴镇宇又是一阵兴奋:“以前我的司机就是四川人,在刚完成的一部电视剧中,扮演我老婆的也是16岁的四川姑娘向小乔。深圳最好的美女朋友打麻将时也是打血战到底。我知道‘血战到底’是一种麻将规则,‘血战到底’的另一个解释就是重在参与,充分表现了游戏参与者的娱乐态度。传统麻将是四人参加,而打‘血战’人数不论,每个参与者都有机会。我想‘血战到底’的真正乐趣应该在于把握机会,犹如人生常常有出人意料的喜剧般的起伏变化吧。”吴镇宇对“血战到底”的解释,获得了导演的肯定。

  吴镇宇对四川的了解远不止这些,川菜的好吃他是早有所闻,“我看我演的角色还涉及到很多吃戏,能不能多吃点火锅?”吴镇宇笑着问。导演也开玩笑说:“这不预演了火锅戏嘛。”他还主动表示,今年7月放假,他将抽时间到成都体验生活。“影片不是要配四川话版本吗?我现在就开始学四川话,四川版的配音就让我自己完成得了。”吴镇宇马上用导演刚教他称呼四川姑娘的方言,“幺妹儿、幺妹儿”喊个不停。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热点排行】【推荐】【字体: 】【打印】 【收藏】 【关闭
 

相关链接
请发表您的看法
用户: 匿名发出
您要为您所发的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留言: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遵守《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