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娱乐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游走在夜色中的《猫科动物》
  时间:2005年05月16日13:38      我来说两句我来说两句(0)
 

  搜狐娱乐讯:将于2005年6月10号-7月23日在北京人艺实验剧场演出的小说戏剧《猫科动物》似乎在探讨这样的主题:对于男女来说,是否存在着对等的情爱观念,动物性在爱情关系中究竟扮演着什么样的角色?

  然而,这样的探讨既不是说教似的,也不是露骨呈现的,而是讲述一个关于情爱的故事,一个三十岁作家与一个二十四岁小白领的爱情故事。

  导演果然介绍说:这种观念上的错位,表面看似男女性别的差异造成的,但我个人认为它源于古老的羞耻感和妒忌心理,它存在于每个人的血脉之中,是男女之间最深层矛盾的根源,也是艺术创作久远的主题。

  果然说:存在很大的创作挑战,就象〈门背后〉那个戏一样,文字留有的想象空间如何落实?我想,戏剧一定要给予观众电影电视剧所不能给予的东西,才具有存在的可能。否则,你如何与三四十块钱的电影大片相竞争?而在家看电视还不直接收费呢。小说戏剧的意义在于,从阅读欣赏的角度来说,感受到比看到更重要,而剧场正提供了这样的心理空间,也正是我的创作依据。就是‘感受到比看到更重要’。

  本剧由曾经指导过情爱小说戏剧《门背后》的同样三十岁的戏剧导演果然自编自导自演,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的女演员王迪更是为出演本剧而推掉三十集央视古装大戏。由《门背后》原班人马制作,由九个剧场和果然小说戏剧工作室共同出品。据称四五月份还将推出石康经典畅销书改编的同名小说戏剧《晃晃悠悠》,下半年还将推出系列情爱戏剧《二十》《三十》《四十》。

  “何必夜晚独自在家抱着小说呢?到剧场来,我们演给你看!”这是果然小说戏剧工作室提出的口号。在戏剧市场相对低迷的今天,我们期待更多的人性化作品,来抚慰和滋养我们日益焦躁干涸的心灵。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 相关链接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 给编辑写信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