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娱乐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顾小白新电影随笔出版 李少红等导演联袂推荐
  时间:2005年05月12日15:42      我来说两句我来说两句(0)
 

  搜狐娱乐讯 很多人知道“顾小白”这个ID,是因为“他”写于2000年的那篇洋洋万言的《等待是一生最初苍老》,它最初以帖子的形式出现在赫赫有名的电影论坛“后窗看电影”中,一夜窜红,点击率飞升,跟贴数激增,尔后在网络上快速传播,时至今日仍有网友翻出来缅怀纪念,“顶”之为“充满诗意地回望了生于七十年代的戏梦人生”。

  另外很多人知道“顾小白”这个作者,是因为他在《看电影》、《电影世界》、《信息时报》、《花溪》、《瑞丽》各路媒体所写的电影专栏,那种介于影评、随笔与小说之间的文字,难于定位,却纠结了太多伤感、怀恋、温暖、决绝……与自我,这种风格带出了一大批“自我叙事”的电影随笔,渐成一派。

  以“ID”存在的顾小白,和以“专栏作者”存在的顾小白,联合在一起,推出了他的终极辑录《顾小白电影随笔——等待是一生最初苍老》,用这个本就是拿来缅怀的名字,做这本充满了缅怀气息的新书的名字,颇有意味,值得玩味——这么多年以后,他还在等待?谁还在等待?

  新书由第六代导演中的中坚力量李少红作序,陆川、贾樟柯两位影坛新生代领军人物鼎力推荐。陆川说:“在我的朋友中,我一直觉得小白的内心有着难得的平静,他对于世事有着很强的判断力。我不知道为什么在他的文字间总是散漫着一种流浪无着的寂寞。很喜欢他这样讲生活谈电影,把对生活的点点滴滴感悟,和对电影的只言片语评述交织融合,平淡,却含着很多真理。”

  贾樟柯的评价则是:“每隔不久,就能看到小白关于电影的文字。他的身影在电影的江湖中时隐时现,每次出剑都直指导演的命门,尽显真知灼见,这是他的侠骨,而落笔之处又真情尽现,这是他的柔情。用情观影用心作文,是这些年小白风流尽占的秘密。”

  搜狐娱乐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搜狗(www.sogou.com)搜索:“李少红”,共找到 85841 个相关网页.


共找到 878 个相关新闻.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 相关链接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 给编辑写信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