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钢指点伊能静

YULE.SOHU.COM 2005-05-04 15:56  来源: 北京晚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0)】 【收藏本文 收藏本文】 【热点排行】【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即将于5月17日在北京保利剧院登场的大型多媒体音乐舞台剧《周璇》,日前在上海话剧艺术中心举行了首次带妆合成彩排,小提琴曲《梁祝》的作者陈钢先生等多位艺术家亲临现场指导,《周璇》终于浮出水面揭开了它神秘的面纱。

  这部由上海保奇文化艺术有限公司投巨资500万元精心打造,“才女艺人”伊能静、“爱情鸟”林依轮等演艺红星倾情加盟演绎的大型多媒体音乐舞台剧《周璇》运用了话剧、歌舞、多媒体等多种舞台元素,并将电影片段与舞台、布景紧密结合,虚中见实、实中见虚。按照上世纪三十年代的旧上海风格制作的一桌一椅以及将伊能静衬托得无比高贵、典雅的22套精致旗袍等,亲临现场不禁令你产生一种如梦如幻,宛如时光倒流的错觉。

  陈钢先生观看了彩排后感慨万分。他回忆说,自己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见到周璇是在家中。刚从精神病医院出院的周璇去拜访父亲陈歌辛,当时的周璇眼光有些呆滞,一见到陈歌辛夫妇就叫“陈先生,陈师母”。父亲陈歌辛鼓励她继续唱歌,说:“祝金嗓子重振金喉!”周璇则有些灰心地回答说:“金嗓子看来不行了,只能铜嗓子啦。”陈钢说,父亲后来专门为周璇创作了《枯木逢春》,可是她还没有机会演唱就病逝了。

  陈钢先生还特意为伊能静分析说,周璇表面看起来是个很柔弱的女子,但其内在很坚强很丰富。她虽然身在娱乐圈,但是很想摆脱。《夜上海》的后半段“换一换新天地,别有一个新环境”,其实唱的就是她的心声。“周璇创造了一种声音,她是不可以重复的,模仿肯定不像。”陈钢说,对于伊能静而言,要做的是神似而非形似。陈钢对伊能静很有信心:“她具有上世纪三十年代独特的气质,而且对那个年代的作品非常熟悉,也很用功。我现在正在搞一张老歌专辑,到时会请她来唱!”

  网络编辑:李亚敏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热点排行】【推荐】【字体: 】【打印】 【收藏】 【关闭
 

相关链接
请发表您的看法
用户: 匿名发出
您要为您所发的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留言: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遵守《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