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娱乐频道 >> 欧美 >> 欧美娱乐新闻

约翰-米尔斯伦敦家中逝世 英国银幕英雄终谢幕

MUSIC.SOHU.COM  2005年04月25日07:02    来源:华商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0)】【热点排行】【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英国最受欢迎、最著名的电影演员之一,英国影坛的“常青树”———约翰·米尔斯4月23日因病在他位于伦敦西部德纳姆的家中逝世,享年97岁。他的一生可以说是英国电影辉煌年代的集中体现。

  米尔斯的演艺生涯长达73年之久,1929年他在舞台音乐剧中担任演员,后来被作曲家兼演员的诺尔·克华德发现其才华,从此走上更为广阔的演艺道路。在70多年的时间里,米尔斯出演了100多部影片。其中包括在英国著名导演戴维·里恩执导的《我们为之而战》、《孤星血泪》、《天伦之乐》、《女大不中留》和《雷恩的女儿》5部影片中担任角色。1971年,米尔斯还凭借在《雷恩的女儿》中的出色表演,一举摘得奥斯卡最佳男配角奖。另外,他还在《斯科特南极探险》,奥斯卡获奖影片《甘地传》等影片中有过上佳表现。随着年纪增长,米尔斯的身体状况也越来越让人担心。1992年,由于两眼视网膜出现问题,米尔斯几乎失明,虽然如此,他依然不肯放弃演艺事业。2003年,他还在电影《少年壮志莫言愁》中扮演了一个陪衬别人的小角色。他说:“我相信,你会发现在我们这代电影人的意识里,‘退休’是个难听的字眼。”

  米尔斯去世的消息不仅震动了英国演艺圈,就连英国王室也为此感到遗憾。英国王室的一位发言人说,女王在得知这一消息后,表示非常难过。而首相布莱尔也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能与米尔斯成为朋友,是自己的荣幸。布莱尔说:“约翰·米尔斯是一位伟大的演员,是一位真正的英国绅士,同时也是一个忠诚的朋友;他让我们为作为英国人而感到自豪。”王高山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热点排行】【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相关连接
请发表您的看法
用  户: 匿名发出:

您要为您所发的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留  言: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遵守《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 给编辑写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