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娱乐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赵本山一年要拍两部戏 《刘老根3》提上日程
  时间:2005年03月22日08:04   来源: 青年时报    我来说两句我来说两句(0)
 

  时报讯 春天到了,赵本山最近也越发春风得意起来。随着《马大帅2》在央视八套收视率的节节攀升,赵本山的下一部戏《农家院的故事》已经箭在弦上,而《刘老根3》、《马大帅3》也已经提到日程安排上来了。

  昨天,赵本山的助理赵刚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说,赵本山的新戏《农家院的故事》将于5月份投入拍摄。
虽然题材依旧是赵本山擅长的农村题材,但是着重点有了明显的不同,赵刚告诉记者,“这部30集的电视剧讲述的是农村爱情故事,跟以往的都不同,这次主要讲述的是一个农村小伙的爱情故事,本山既做主演,演这个小伙的父亲,又做艺术顾问。”和以往一样,这部戏仍然会起用新人,在《刘老根》、《马大帅》走出来的演员可能这次就慎用,而且因为怕重复,范伟也不会加盟。

  对于大家最关心的《刘老根3》和《马大帅3》的问题,赵刚表示,“先拍《刘老根3》的可能性较大,因为这个本子写得比较早,也很成熟,并且与央视电视剧制作中心之间有了一个约定,这部戏最早也得9月份开机。”

  昨天记者还从央视影视部获得准确消息,本月27日开始,央视将推出“赵本山系列”展播。这次展播的电视剧几乎包括了赵本山主演过的全部电视剧,最先播出的是电视连续剧《一乡之长》,27日早8点档开始播出;然后播出的是《夜深人不静》、《刘老根》第一部和第二部;《马大帅》第一部和第二部。

  网络是再生父母 

  时报讯 一首原创歌曲《老鼠爱大米》捧红了三个网络歌手,香香便是其中之一。如今她已被成功纳入唱片公司旗下,名正言顺地发行了个人专辑,开始歌手生活。于是,在昨天下午的签唱会上,香香颇感幸运地将网络比作了自己的再生父母。

  凭借着网络一夜成名,这其中有喜也有忧。喜的是,有着庞大的群众基础,不怕市场不接受——香香首张专辑《猪之歌》当初仅在预售期间,销售数量就已达50万。忧的是,尽管网络歌手已进入唱片市场的正常运作轨道,与其它歌手做着同样的事,但仍会被别人单独归为一类。或许正因为如此,香香现在有些担心下一张专辑的销量。毕竟,新专辑是由网络而生,一旦失去网络这个媒介,就像是失去了强大的基础和靠山。“《猪之歌》录制完毕的时候,我们也是先放到网上查看点击率。”香香表示,虽然接下来公司会专门找人为自己写歌,但并不排除会在下一张专辑中收录时下网络流行曲目来唱的可能。

  香香说这次之所以能成功签约飞乐,是因为老板听了自己翻唱的《江南》。而这首《江南》也惹来了颇多事端。原唱者林俊杰更是特地在新专辑中创作了一首《盗》,作为对该事件的回应。“有些事我真的承受不起。这是公司与公司之间的版权纠纷,我希望不要牵扯到个人身上。”瘦弱的香香站在偌大的台上显得孤单而无助,“我只是一个新人。”

  16年后重出江湖
时报讯  “阿伦他永远25岁,那我就……20岁好了。”一身帅气打扮,又带着满脸阳光般的笑容,如果潘安邦这样的站在面前,很难让人相信他是与蔡琴、费玉清同一时代的歌手。一晃16年过去,尽管娱乐圈已今非夕比,但在重出江湖后打算大干一场的潘安邦却轻松地笑笑:我穿印有米奇的牛仔裤,我唱周杰伦的《双截棍》,我知道网络歌手香香……
娱乐圈像是江湖,常常风云四起变幻莫测,久而久之,连出入也成了一门大学问。潘安邦不怕,自言只是把唱歌当成自己的兴趣爱好来经营,这让在座的记者们对他的良好心态无不佩服。“当年离开,是因为处女座追求完美。现在回头想想,那才是最不完美的事。”在美国过了十几年埋头赚钱的日子之后,潘安邦偶尔也参加一些演出活动,“在三年前吉隆坡的一次纪念演唱会期间,我被检查出主动脉剥离,医生警告我不能离开。”于是就这样阴差阳錯,在那里他又重新开始了自己的歌唱生涯。
“好东西要用新瓶装。”有25年歌龄的潘安邦,思考的方式并不老套,他说现在老歌手纷纷复出那是好现象,只是不能盲目跟风,依然要有自己的个性。“当年我是唱《外婆的澎湖湾》红的。我把它收录在新专辑中,但加入了摇滚的元素,速度也比以前快了一些,这样才会比较符合现代人的口味。”潘安邦坦言,生理年龄并不重要,最重要是心态年轻,“像这次来杭州参加《幸福双响炮》,我从没把以前的形象当成是压力。和年轻人一起玩,开心就好。”

  冯小刚:奥斯卡离我很远/或/最恐怖的是周星驰
时报讯 导演冯小刚虽然一直以来获奖不多,但他在中国电影百年中的地位绝对不轻。在广州刚结束的华语电影传媒大奖上,黄建新说,中国电影现在之所以还活着,还有艺术片的生存空间,就是因为有张艺谋和冯小刚两位导演为大家“保驾护航”。冯小刚在他从影的短短十年中,对中国电影产业所做出的巨大贡献有目共睹。十年如一,他坚持要拍好看的商业电影,他把它看作对生活质量有保证的“胃”。他把自己看作人民的艺术家。在中国电影百岁华诞之际,又正逢他的47岁生日,我们对他更加充满敬意。
  奥斯卡离我很远(小)
记:是不是对商业片导演来说特别迫切?
冯:对他们而言就不迫切了。得奖对商业片导演来说只是一种锦上添花的事,他们的公信度可以通过票房了解。商业片导演得不得奖,说句实话,是一个开心的、玩的事,没有把宝压在这儿,成败不在这儿,不像文艺片把成败压在得奖,因为这是一种肯定。
记:你现在已经看透这些奖都是一个游戏?
冯:是游戏,包括戛纳、威尼斯。比如戛纳虽然是一个很严肃的奖,但如果片子跟它没关系,给他片子都不看,但如果有关系,片子还没有拍,它就定了,告诉你得来。所以这种评选就成了看人下菜碟,你说他真严肃吗?也不是,也有游戏的成分,只是他们不愿意承认。
记:哪天你的影片也被他们选中,会改变对他们的看法?
冯:那一定是操作的结果,比如我和某制片人合作,他一定对片子有很强的操作能力。像哥伦比亚公司就有这样的操作能力,能让电影在大电影节上特殊放映,规模和声势一点不比参赛片差。

记:拍商业片的你会在乎奥斯卡吗?
冯:这事不太现实,还有我觉得它特别远,这是要国家推荐的,国家怎么会推荐我的电影呢?这是不可能的事。
记:假如你拍了《温故1942》呢?
冯:那国家更不会推荐,国家首先就不同意拍,更不会推荐了。所以还是要踏踏实实,因为如果导演在本土不能有特别好的成绩的话,到外面别人也很难尊重你。

  《温故1942》也要拍成商业片(小)
记:田壮壮的《德拉姆》有看过吗?他算是艺术片导演吗?
冯:应该是吧,他比较自我,片子我没有看过。
记:你周围有很多朋友,像陈凯歌、壮壮,但他们都在拍艺术片,只有你一个人在拍商业片,会不会觉得很孤独?
冯:他们也有在拍商业片的嘛,像凯歌,不过如果他们都来拍商业片,我还怎么吃饭!
记:你会不会因为自己拍商业片所以比较强调大家来拍商业片?
冯:干什么吆喝什么,拍艺术片就得吆喝艺术片,没有任何东西是一成不变的。
记:《温故1942》会是文艺片还是商业片?
冯:商业片,进入市场,那么大的投资要收回来,如果观众不乐,谁还来投资?
记:王中军称你被华谊"买断",还打算五年后"退休"?
冯:我是跟他签了五年,有一次说了句"没准我就退休在华谊了",并不是五年后就退休,如果五年就退休,那恐怕是五连败。

  张艺谋是我学习对象(小)
记:你是不是把张艺谋当作竞争对手?
冯:是重要学习对象,他拍的片子很多都不错,类型也有不同。
记:但你们风格不一样。
冯:学习优点有什么亏吃呀,你就是老坐着想别人的缺点也不能解决创作问题。其实最恐怖的还是周星驰,因为他的品牌积累厚度比我们大。今年能跟他平分半壁江山,给我很大的信心,因为和周星驰同一档期的中国电影中,还有谁能够对他构成威胁的?剩下的就是我威胁他了。但琢磨这事,怕也没有用,只有拿出过硬的本领到市场上去争,这就不是游戏了,是认真的。
记:今年是中国电影一百年,你希望将来后人怎么评价你?
冯:客观就行。其实这跟我希望不希望没关系,因为这个不是你能决定的,而且现在想这个事与创作无关。如果哪天不干了,回头想想还行。但现在还是要埋头玩命干活,要想老了看着自己舒坦点就要多出好电影才行。

  徐帆对我有使命感(小)
记:现在有没有一种对中国电影的使命感?
冯:没有,我对我工作室的工作人员有使命感,觉得自己得好好干,大家跟我一块干觉得有奔头就行了。能对三五个人有使命感就已经责任重大了,这样就对人民有意义了。
记:这几个人是不是包括徐帆在内?
冯:我觉得徐老师对我有使命感,现在能每年拍一部片,和徐老师在外面的辛勤耕耘有关。其实她一直劝我要为幸福做这个事,不要为生活捏着鼻子。
记:能做到吗?
冯:理论上做不到,但实际上做得到。不会有人不顾你的片子是什么而白给你钱,不会有这样的风格,但如果一般人多给你一个腮瓜俩枣,还真觉得犯不着。
记:你和徐老师谁挣的钱多?
冯:共同致富。
记:顾长卫曾说有一段日子里是蒋雯丽养着的,特别感激她。生活中真的会有为了婚姻在外面很辛苦付出的女人,不计较钱多钱少,像徐老师,感觉她对你很崇拜。
冯:我经常对徐老师说,你也可以不去干,只要你不高兴的,就不要去做。因为我们生活欲望没有那么高,她不象其他女明星,讲排场,她对生活要求不高。记者:(程茗慧 )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 相关链接
·陈佩斯批某些小品“骗人”为乐 疑似指责赵本山(12/11 11:19)
·陈佩斯暗讽赵本山小品低俗:人价值观出问题了(12/11 13:42)
·赵本山回应陈佩斯言论攻击:他没道理批评我们(12/11 13:40)
·赵本山回应陈佩斯言论攻击:他没道理批评我们(12/11 13:40)
·赵本山回应陈佩斯言论攻击:他没道理批评我们(12/11 10:38)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 给编辑写信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