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娱乐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null
顾长卫导演现正在筹备拍摄新作《立春》(图)
  时间:2005年03月21日09:16   null   我来说两句我来说两句(0)
 
顾长卫导演现正在筹备拍摄新作《立春》(图)

顾长卫(资料图)
 
  顾长卫导演的电影处女作《孔雀》目前仍在热映,全国票房还在持续上升。13日参加广东卫视《男人不夜天》节目录制的顾长卫透露,他导演的第二部电影《立春》现正在筹备,剧本还没有弄完,所以还没有考虑演员阵容。因此,会不会继续沿用张静初还不能说。

  顾长卫表示,《立春》仍将与上部电影的编剧李樯合作,争取今夏开拍。对于外界传言《立春》是《孔雀》的续集,顾导澄清道:“《立春》不是续集。它讲的是上世纪80年代和90年代的事,主角是一帮年轻人,大概有十年跨度。
如果说它与《孔雀》有什么联系的话,那就是《孔雀》结尾时弟弟说的那句话,‘我记得爸爸离开的时候立春已经不远了’。《立春》这个本子早在《孔雀》之前就已酝酿,写了快一年。”

  谈到有评论指《孔雀》的功劳百分之八十归编剧,导演其实没起什么作用时,顾长卫竟心平气和地说:“我同意。”编剧李樯在接受记者的电话采访时对此则不予肯定:“光有好剧本,没有好导演,也不可能有好电影。我只是做了编剧的工作而已,跟导演是两种不同性质的工作,也就不具可比性。”因为《孔雀》合作默契,李樯把自己的又一原创剧本《立春》交给了顾长卫。李樯表示,《立春》剧本已经进入修改阶段,跟《孔雀》相比,《立春》更加现代,而且爱情更动荡,也采用了完全不同于《孔雀》的电影语言。

  至于传闻吴宇森导演的电影《赤壁之战》将由顾长卫掌镜、将邀张静初主演的消息,顾长卫表示:“基本定下了张静初饰演小乔一角,但具体情况如何我还不知道。”记者:(洪伟成实习生李君娜)


共找到 3676 个相关新闻.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 相关链接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 给编辑写信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