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娱乐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辞演张大千因为不喜欢剧本 陈道明进驻沙家浜
  时间:2005年03月18日15:07      我来说两句我来说两句(0)
 

  本报讯(记者 钟华)昨天下午,陈道明参加“《中国式离婚》卫视首映礼”活动时表示,看过该剧剧本后三天就答应出演。他说,前段时间辞演“张大千”是因不喜欢剧本,现在他已经选择了由京剧《沙家浜》改编的电视剧并扮演“刁德一”这个角色。

  陈道明表示,在那么短的时间内就决定出演《中国式离婚》,原因是“离婚”这个社会命题吸引了他。“因为现在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婚姻的质量下降,我觉得在这个阶段,提出这个问题是比较恰到好处的一个时机。”陈道明说,婚姻有七年之痒,这是人性的一个弱点吧,社会发展到今天应该正视它。

  有记者问到前不久陈道明辞演“张大千”而选择“刁德一”,是否因为希望通过饰演反派而拓展自己的戏路。“其实没有什么真正的原因,就是剧本不是我喜欢的,特别简单,再加上没有档期,我其实都跟黄健中导演直说了。”陈道明说自己也曾在《黑洞》中演过反派,而且还演过蒋介石,因此不存在“转型”演反派这一说。

  “也可能有种情结吧,我以前看《沙家浜》,最喜欢唱的就是刁德一的唱段,我觉得音乐里有这样的曲牌的并不多。”陈道明说,觉得这个剧本挺“好玩”,内容和形式都吸引了他,所以觉得可以做这件事。由此可见,对所谓“一剧之本”的剧本的喜好程度,才是陈道明接戏的决定性因素。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 相关链接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 给编辑写信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