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娱乐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精武家庭》上演真功夫 冯德伦向李小龙致敬
  时间:2005年03月18日07:28      我来说两句我来说两句(0)
 
《精武家庭》上演真功夫 冯德伦向李小龙致敬

阿娇在片中的动作架势有板有眼。
 
《精武家庭》上演真功夫 冯德伦向李小龙致敬

冯德伦对他的第二部作品很满意。
 

  时报讯 前天下午,香港偶像小生冯德伦为其编导的影片《精武家庭》召开媒体见面会,为即将在3月24日全球首映的《精武家庭》造势。本片由袁和平担任武术指导、冯德伦自编自导自演,Twins、吴彦祖、黄秋生合力演出,是一部功夫加伦理题材的喜剧,本片还是冯德伦导演的第二部作品。由于上一部作品《大佬爱美丽》取得了非常理想的票房成绩,《精武》的投资由1000万元上升到4000万元,而且邀请了“武术大师”袁和平担任武术指导。
不过,这部影片与袁和平前部作品《功夫》不同,武打动作会更加实在,激烈的打斗并不是通过电脑设计做出的,从而体现出传统功夫的巨大魅力。

  这次有机会与袁和平合作“功夫电影”,冯德伦表示了由衷的喜悦,并表示《精武英雄》是一部向李小龙致敬的电影。他说,片中有一个镜头,就是黄秋生扮演的余小宝在跟人打斗时,一张“精武跌打馆”的招牌被打掉了两个字,变成了“精武馆”,然后他在旁边摆了一个迎敌的动作,这个的构思就是来自李小龙的电影;我的这部电影,也就是想表达一下对李小龙的敬意。

  冯德伦:成龙大哥对我很放心

  记者:和你第一部电影《大佬爱美丽》比起来,有什么不同或者突破的地方?自己满意吗?

  冯德伦(以下简称冯):《大佬爱美丽》完全是我自己的原创作品,从剧本到动作的场面都是由我一手包办,而且它是一个比较天马行空的电影。《精武家庭》的不同在于除了我自己的创作外,还邀请了袁和平这样的武术大师来担任动作顾问,加上了许多真拳实脚的武打场面,为平淡的亲情题材增加了新的元素,是一个题材比较实的电影,导演手法也会趋向实在。而且这部电影的投资也比上一部要大,上次做不到的特技在这里面都可以做到。这是两部片最大的不同之处吧。我对这个电影很满意。

  记者:你第一部片子的投资只有1000万元,而这部已经高达4000万元,为什么会用这么大的投资来拍这部片子?

  冯:这是由于第一部片子在香港的票房很好,老板对我增加了信心。他也觉得《精武》的创意很好,成龙大哥也很放心,没有给我什么压力,我只是做了导演应该做的,当然我的片子要对得起投资方。

  袁和平展现功夫精髓

  记者:成龙说《精武家庭》是一个崭新的动作片,您觉得它新在哪儿?

  冯:因为这部电影不只是个动作片,如果只有动作,而故事不好,那也不算一部好电影。而且它的题材和手法都跟以前的电影不大一样。因为我是在美国念大学,所以我的一些拍摄手法是将美国电影跟香港电影的特色融合在一起,这也许是个新的方面吧。

  记者:袁和平担任武术指导的另一部片子《功夫》有很多特技成份,为什么这部片子却不怎么用特技呢?

  冯:《功夫》的故事情节比较适合用特技吧,而我的这部戏是现代的题材,不能用那么多的特技,而且我和袁和平都希望能拍出我们的特色,表现出中国功夫的精髓,所以特技用得就非常少,多数是真拳实脚。

  下一部片拍“友情”

  记者:黄秋生、袁和平都是资历很深的了,作为一个年轻的导演,你是怎样和他们沟通指导的呢?

  冯:黄秋生是一个很好的演员,他的演技也是公认的好。虽然我跟他也会有争论的地方,但我觉得作为一个导演,最重要的是要有自己的角度。遇到争议很大的地方,我们会讨论一下,毕竟大家的出发点都是为了拍出一部好电影。跟袁和平合作很舒服,他经常会帮助一些年轻的导演,毕竟他比较有经验。因为我身兼两职,所以每一刻都不容有失,无论是在武术动作或是镜头运用方面,他都给我很多宝贵意见。我我觉得他就是整部《精武家庭》中的“精武”部分,他就像是一本武术字典,动作方面的指导让整部电影更加有神采。因为有他坐镇,才让我更有信心用“精武”做片名。

  记者:为什么会想要找twins、吴彦祖这些青春偶像来出演呢,是不是觉得他们可以吸引更多的年轻观众?

  冯:在选择角色方面,我主要是觉得吴彦祖和twins都很适合电影中的角色。特别是阿娇,我看过她在《千机变》和《千机变II》中动作方面的表现,就知道这个角色非她莫属了。大家在拍戏的时候都很卖力,再加上袁和平的指导,每个演员都能各展所长,我对他们的表现很满意。

  记者:您的下一部电影是什么题材的呢?

  冯:我的下一部电影现在还在写剧本,是一部以友情为题材的电影。我很喜欢在电影中体现某种感情。

  记者:您觉得动作片对于振兴香港电影市场能起到什么作用?

  冯:现在的香港电影,动作片是比较少的,如果可以拍出好的动作片,就可以开拓海外市场,让外国片商对此有兴趣,也许就会有更多的老板来拍这种片子,也许可以帮到香港电影市场吧。(本版撰文 时报记者 谭争劼)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 相关链接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 给编辑写信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