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娱乐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春晚后再见赵本山 功夫“在小品之外”(组图)
  时间:2005年02月24日16:36   来源: 沈阳晚报    我来说两句我来说两句(0)
 
春晚后再见赵本山 功夫“在小品之外”(组图)

 
春晚后再见赵本山 功夫“在小品之外”(组图)

 

  因为飞机晚点,昨日下午记者经过两个多小时的等待,终于在位于苏家屯区的辽宁大学本山艺术学院的实习基地,见到了从北京领奖回来的赵本山。一身红色中式棉袄的本山衣着虽然喜庆,却难掩疲惫消瘦的倦容,与记者寒暄拜年之后,本山终于坐下来聊起了刚刚过去的春晚和他对小品的现阶段感悟。

  及格=合格:给《功夫》打60分

  记者:作为“忽悠”系列的完结篇,您个人给《功夫》打多少分?

  赵本山:60分吧!只能算及格。
其实无论怎么玩花样,这个小品都离不开“忽悠”的套路,所以能把前两个作品“接”住就不容易了,不能强求突破或出大彩。从这个标准上来说,及格也就算合格啦!

  露脸=练胆:扶徒弟上马

  记者:辽台和央视春晚您都把自己的弟子带上了舞台,是出于推新人的目的吗?

  赵本山:我倒没修炼到那么高的境界,非憋着劲找个人把自己取代了,但确实想给徒弟们一个亮相的机会。说实话春晚这个舞台太难得了,我从一门心思想上而人家不用,到现在欲罢不能,演员每个阶段的心路历程我都体会过,扶他们一把是应该的。没有我他们可能一时半会儿都没有机会上,上了之后就见了世面锻炼了胆量,这对他们今后的发展都有好处。

  批评=提醒:善意恶意都接受

  记者:您能听到观众的反馈吗?好的或者批评的?

  赵本山:当然了,我也会上网看留言什么的。无论是善意的提醒还是恶意的抨击,我都全盘接受,搞艺术如果没有这点胸襟是不能成器的。反过来想,这是因为大家都关注我赵本山,都对我寄予期望,才会用放大镜看我的作品,否则理都不理才是真的悲哀。

  《装修》=进步:赵本山真诚夸黄宏

  记者:同为东北走出去的小品大腕,这些年您和黄宏鲜有“交集”,您能评价一下他今年在春晚上的作品吗?

  赵本山:《装修》与黄宏以往的作品比,有很大的进步,在结构上非常完整,而且剧情“闹”得合情合理,我觉得非常不错。

  记者:您对黄宏怎么评价?

  赵本山:他是一个非常认真的人。其实我真不愿意对他品头论足的,让人以为我以老大的姿态对别人指手画脚,总之我们同行之间应该互相扶持,取长补短吧!突破=飞跃:今年春晚确实不错

  记者:在春晚闯荡了这么多年,您对今年春晚整体节目有何评价?

  赵本山:相当不错。23年了,我都参加过10多届了,在老百姓心里都有审美疲劳了,还能把大伙吸引在电视机前是特别不容易的事儿,今年的舞台、节目的整体安排都非常有创意,我个人很喜欢。

  记者:那意味您还会在今后“把春晚坚持到底”了?

  赵本山:话也不能说得太满,我尽量吧!如果观众还不瞅着我这张歪戴着帽子的老脸烦,我就力争继续为大家演好作品。

  记者:说到您的帽子,大家非常关心这顶帽子还是15年前《相亲》时那一顶吗?

  赵本山:那顶早就坏了,我这是第3顶了。还有那件蓝上衣,以前那件曾被舞台的灯光烤个大窟窿,也是重新做的。赶明儿个我要在基地里办个艺术收藏馆,我都会把这些老道具拿出来展示给大家看,到那时可真成文物了……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 相关链接
·陈佩斯批某些小品“骗人”为乐 疑似指责赵本山(12/11 11:19)
·陈佩斯暗讽赵本山小品低俗:人价值观出问题了(12/11 13:42)
·赵本山回应陈佩斯言论攻击:他没道理批评我们(12/11 13:40)
·赵本山回应陈佩斯言论攻击:他没道理批评我们(12/11 13:40)
·赵本山回应陈佩斯言论攻击:他没道理批评我们(12/11 10:38)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 给编辑写信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