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娱乐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电视剧《沙家浜》月底开机 陈道明扮演刁德一
  时间:2005年02月24日10:32      我来说两句我来说两句(0)
 
  新快报讯(记者 艾辉) 记者获悉,电视剧《沙家浜》将于2月28日在江苏常熟开机。该剧将由著名导演黄蜀芹执导,以此纪念中国抗日战争60周年。而该故事中的核心角色已经敲定演员阵容:许晴扮演阿庆嫂、陈道明扮演刁德一、刘金山扮演胡传魁。
陈宝国、陶泽如、任程伟等实力派演员也将出现在该剧中。

  作为八大样板戏之一的京剧《沙家浜》,是几代人的历史记忆,是写满革命语录和青春热情的文化标志。时过境迁,如何让这样一部“红色经典”在今天依然得到观众的认可,成为主创人员思考的重点。陈道明以“大师身份”提出:好人就是好人,坏人就要彻底地坏,这才是“红色经典”的精髓。

  近年来,“红色经典”成为电视剧创作人员改编翻拍的新热点。不少观众提出质疑,认为剧情里加入很多恋爱情节,有些恶俗,而主创人员回应,英雄也是人,也有七情六欲。这次电视剧《沙家浜》创作过程中,陈道明提出,要一改目前这样题材的创作思路,一定要好人也有缺陷,坏人也有人性。陈道明希望自己的表演,能够让观众信服这个大反派是怎么坏,坏到什么程度。

  众所周知,阿庆嫂是《沙家浜》最经典的人物,由谁来出演这个角色自然成为该剧最引人关注的焦点。制片方曾考虑过国内多位著名女星,包括宋祖英、徐静蕾和刘晓庆,最后许晴冲出重围,赢得这个角色。

  陈道明扮演刁德一
电视剧《沙家浜》月底开机(图)
(栩/编制)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 相关链接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 给编辑写信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