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娱乐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赵本山称《功夫》算及格了 电视剧抢播不怨我
  时间:2005年02月24日08:42   来源: 时代商报    我来说两句我来说两句(0)
 

  昨日,作为辽宁大学本山影视学院院长的赵本山为学校招生的事于下午赶回沈阳。身着红色棉衣的赵本山显得格外精神,他刚下飞机就在新建成的“本山影视基地”接受了家乡记者的采访,据悉,这也是赵本山得奖后第一次接受媒体采访。

  《功夫》就算及格了

  有观众反映辽台的小品《出名》比央视的《功夫》好。这点老赵自己也肯定,他解释道:“不是说小品本身不好,是因为环境和审查制度的不同。央视适合的是需要闹的,在那表演个稳当的,表现人物的小品你就得吃亏。”今年的《功夫》成了冠军,但赵本山本人很是平淡:“我现在只能说是在坚持,为了观众,你也不能离开。《功夫》是‘忽悠三步曲’的终结,就算是个句号,也就是及格了,毕竟超越是件很难的事。”说到“对手”黄宏,本山是肯定加赞扬的态度,他对记者说:“黄宏今年的小品《装修》其实很不错,从结构和立意上都有所创新。尽管略显得有点过,有些闹,但这种闹又是很合理的。另外,黄宏是个特别认真的人,从《装修》中可以看出来他做出了很多的努力。如果今年是《装修》得了一等奖,那我会祝福他。”

  《马大帅2》地方台抢播不怨我

  即使《马大帅2》现在因地方台的抢播而招惹上了一些麻烦事,但赵本山昨日在接受采访的过程中是愉快的。他表示这个麻烦不关他的事,他还细心地给记者解释自己、《马大帅2》、央视和抢播的地方台之间的复杂关系,他说:“《马大帅2》是人家央视投资拍摄的,我做完交给他们后,我就没事了,至于什么时候播出,在哪个频道播出,这都不是咱们说了算的。和地方台签合同时,我们也是说央视播出十几集后,地方台才能播出,但有些地方台沉不住气,就抢播了。这些地方台是认打官司和赔钱的,因为广告给他们带来的经济效益是远远高过这个赔偿的。央视这块是广告商家因地方台抢播,带给他们直接效益的损失而不干了。其实,我本身是没有什么损失,只要央视不误会我就好。”

  给学生们壮胆儿

  据了解,赵本山是为招生的事赶回沈阳的。据学院的其他领导介绍,赵本山平时就常常到学校来给学生讲课;不在本地的时候,还打电话回来询问学校的情况,他更是让学校的学生参与到今年的小品表演中来。“学校现在的状况还是不错的,正在逐步地完善。同时,我们也在总结经验。这个基地完全是我们个人投资的,是为了配合学校而建立的。为我们的学生提供一个实践的场所,今年的小品《功夫》和《出名》,我都有意识地让我的学生们加入进来,除了给他们展示自己的机会外,也是让他们壮胆。现在,我们基地设立了自己的影视棚,以后我们拍剧就可以用自己的地方,自己的演员,为学生们提供一个好的发展前途。我们打算每年拍一部电视剧,两年拍摄一百集室内情景剧。”说到学校里的招生,本山更正了两个观点,一、本山影视学院不是个人办学,属于国本;二、“民间艺术”并非只有二人转这个单一的艺术形式,还包括小品剧、民间音乐剧等。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 相关链接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 给编辑写信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