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娱乐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大导林兆华属意濮存昕演《白鹿原》
  时间:2005年02月21日06:21      我来说两句我来说两句(0)
 

  在今年北京人艺开出的16台大戏的戏单中,最引人注目的要算7月即将上演的《白鹿原》了。该剧将由著名导演林兆华执导,林导透露他目前最倾向于挑选梁冠华濮存昕分别扮演“鹿家”和“白家”的家长,并有意让《茶馆》的班底来搭建《白鹿原》的班底。

  其实,说起《白鹿原》的准备工作已有长达两年的时间了。那么为什么迟迟没有和观众见面呢?林兆华导演日前细说了其中的一波三折。

  早在2002年的时候,林兆华导演和濮存昕就商量把《白鹿原》搬上舞台,因为该剧既是茅盾文学奖作品,也具有戏剧冲突,适合舞台剧改编。于是就开始和原著作者陈忠实取得联系,陈忠实听说北京人艺要排这个戏,又是这么强的班底,所以在没有谈版权费用的情况下就欣然同意合作。

  但一切都准备得差不多的时候,人艺内部出现了不同意见,因为北京人艺是一所代表中国最高水平的剧院,所以每推出一部新作都是非常谨慎和经过全面的市场调查,认为可行才会开始排戏。剧院有的领导认为,《白鹿原》本身是一部有争议的小说,尤其是考虑到其文学性是否经得住历史考验,能否算当代小说的精品?《白鹿原》再度搁浅。

  这中间,国家话剧院院长赵有亮听说北京人艺要放弃《白鹿原》,他觉得非常可惜,就和林兆华导演商量是否可以让国家话剧院出品《白鹿原》,同时表示他愿意和濮存昕演对手戏,“在当院长之后,我一直不在舞台上露面,但这次我有创作冲动,我不避嫌。”

  为此,林兆华导演和作者陈忠实、改编作者孟冰还亲自到《白鹿原》描写的陕西西安郊区去实地采风,林兆华说:“去过才知道那里的窑洞有多漂亮,真美!和通常我们想的延安窑洞完全不一样!《白鹿原》故事发生的地方实在太有魅力了!”

  今年,北京人艺的领导在反复考虑之后终于统一了思想,决定7月份把《白鹿原》推上舞台,在首都剧场公演。如果真能如林兆华导演所愿,那么这出迟到两年、目前正在进一步修改剧本阶段的《白鹿原》也许会更加完美。晨报记者和璐璐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 相关链接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 给编辑写信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