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娱乐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濮存昕林兆华携手《白鹿原》将杀进美国(图)
  时间:2005年02月08日07:59      我来说两句我来说两句(0)
 
  春节前夕,北京人艺特别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向全社会公布剧院在鸡年里的演出计划。人艺副院长濮存昕将领衔主演话剧《白鹿原》,著名编剧邹静之也将推出舞台新作《操场》。
濮存昕林兆华携手《白鹿原》《茶馆》杀进美国(图)
北京人艺供图

  今年,一向低调的北京人艺为了进一步扩大话剧艺术的影响,破例向话剧观众正式公布今年的演出计划。2005年,人艺将推出四个知名现代作家的四部新作。已经被呼唤多年的陈忠实名著《白鹿原》终于将在十一前后和观众见面了。该剧的导演是林兆华,目前能够定下的演员则是人艺副院长濮存昕。《白鹿原》将成为人艺近年来上演的最重头的现代作品,无论从作品的知名度还是明星阵容上,《白鹿原》都将成为2005年最具含金量的话剧作品。


  著名编剧《邹静之》在封笔《铁嘴铜牙纪晓岚》之后,特地为北京人艺创作了反映现代人生活的话剧《操场》。邹静之向记者介绍说,《操场》是他若干年来的生活积累所得,源于他每日到某学校操场“遛弯”的真实经历,该剧的两大主人公分别是充满幻想的诗人和一个傻子。他们在理想与现实间,在智慧与无感之间探讨着现代人的生存困惑。《操场》预计将成为人艺2005年的“闭幕”大戏。此外,根据著名作家毕淑敏作品改编的话剧《心灵游戏》将会聚人艺所有的年轻演员,该剧由此将成为人艺为培养新演员而打造的首部青春版舞台剧。现在,四部大戏之一、由作家叶广岑、王志安创作的话剧《全家福》已经在首都剧场开始上演。

  2005年是我国戏剧大师焦菊隐先生诞辰百年纪念,北京人艺将在今年下半年举行隆重的纪念活动,其中包括恢复“焦版”《茶馆》和《蔡文姬》的演出,这两部大戏分别由林兆华和老演员苏民担纲导演。同时,曹禺先生的代表作品《原野》将首次被搬入大剧场演出,著名表演艺术家朱旭还将亲自导演英若诚生前的代表作品《推销员之死》。

  值得关注的是,北京人艺的经典作品《茶馆》将于今年秋天首次赴美国演出,这也是中国的话剧作品第一次“杀”进美国。记者了解到,《茶馆》将在久负盛名的肯尼迪艺术中心上演三场。肯尼迪艺术中心一向以选戏严格而著称,凡是要在该中心演出的作品都必须是绝对的经典之作。据悉,肯尼迪艺术中心的艺术总监曾经多次观看人艺的演出,并“钦点”《茶馆》赴美。这将成为中美文化交流史上一次重要的活动,也是对北京人艺50多年辉煌成就的肯定。

  在发展大剧场话剧的同时,北京人艺也将进一步拓展小剧场剧目的多样性,其中有《家有娇妻》、《北京房东》、《迷幻变奏曲》和《青狐》等小剧场作品。

  根据目前的规划,北京人艺在2005年将有16个左右的剧目,演出场次将达到300场,为历年最高。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 相关链接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 给编辑写信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