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刀锋1937》 > 《刀锋1937》相关报道

《刀锋1937》拍摄日记--看演员们的戏里戏外

  戏里戏外

  2005年1月2日 晴

  上海外滩东风饭店。一座具有百年历史,巴络克风格的欧式建筑里《刀锋1937》开始了新年的第二个工作日。

  清晨6:30摄制组从驻地出发驱车近35公里来到东风饭店,进入现场后,摄、录、美、服、化、道各部门开始了紧张的准备工作。各部门忙了三刻,乱了三刻,终于各就各位。

  要拍的这场戏是庞德(寇世勋饰)得知乔樵(叶童饰)从郑树森家出来后无处可去,特地在自己的房间里添置了许多讲究的家具和用品准备接乔樵过来住,而乔樵却让郑树森陪着去当铺当掉了自己多年来在“青云阁”卖唱换来的手饰,在外租了一套房子。庞德知道后内心的失望、意料之外的惊讶混在一起说不出的感受,在寇世勋那张有着沧桑感的脸上瞬间涌现出来。寇世勋的表演令人想起了此时无声胜有声这句形容词。

  这场戏很快拍完。各部门开始忙碌起来准备第二个场景的拍摄,寇世勋披上羽绒服手里抱着个绒布玩具熊棉手筒,站在现场抓紧时间闭目养神,这一姿势让人看了忍悛不禁。

  接下来的一场戏是中和堂的虞中和派出杀手跟踪乔樵来到了庞德的隐身之处把庞德和乔樵堵在屋里。乔樵趁庞德将杀手的注意力吸引开时用围巾遮住手枪将杀手干掉。

  细心的叶童发现了这场戏中围巾这一细节,因为用围巾遮住手枪干掉杀手,就需要在前一场戏中对围巾有个交代,不能进屋时身上没有围巾,而到关键时刻身上突然多出一条围巾。

  在各部门进行调整时,叶童和摄影师利用这一间歇交流起饮食经验来。由于摄制组驻地在上海闵行区的城乡交接处。酒店周围少有饭馆,剧组的人想要改善一下伙食就要向周边一两公里处进行搜索。摄影师向叶童介绍说对着酒店大门约一千米处有一个川妹子还挺辫的。

  各部门调整就绪后。杀手持枪夺门而入,庞德和黑衣杀手在紧张的对峙时,这时乔樵将身上紫色的围巾自然的搭在手上。画外一声枪响,导演随后喊出OK。

  
(责任编辑:微微)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庞德 | 寇世勋 | 叶童 | 乔樵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