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娱乐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新创 濮存昕主演《白鹿原》 复排 林兆华学习焦菊隐
  时间:2005年02月04日06:12      我来说两句我来说两句(0)
 

  纵览人艺今年剧目———

  原创与经典并重是北京人艺剧目创作的一贯宗旨,明天,人艺筹划了近两年的贺岁大戏《全家福》将在首都剧场正式公演,全年16台演出剧目也由此拉开帷幕。《全家福》跨越了建国初期、大跃进、“文革”、改革开放等七个历史时期,讲述了发生在灯盏胡同九号院内北京百姓的平凡故事。
其中,冯远征一改以往文弱书生的戏路,扮演了一个文化水平不高,却有一身手艺,整天和土木砖瓦打交道的古建队长王满堂,当起了“九号小院”的主心骨。

  除《全家福》外,昨天,人艺正式开出了今年剧目创作的规划单,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新戏莫过于根据茅盾文学奖获奖作品《白鹿原》改编的同名话剧,将陈忠实的这部当代经典搬上舞台是“大导”林兆华一直以来的心愿,虽然这部戏提上议事日程已是两年以前的事了,但其间经历波折最多的恐怕就是剧本的改编了。去年,总政话剧团团长孟冰正式接下这出戏的编剧任务,去年底,林兆华还专门就剧本初稿开了专家研讨会,目前剧本仍在修改之中,两位主要角色之一也已确定由濮存昕出演,预计五一前后与观众见面。

  此外,由年轻演员担纲主演的毕淑敏的《心灵游戏》以及邹静之的《操场》将分别于今年十一和明年元旦前后由导演任鸣搬上舞台。根据王蒙原著《青狐》改编的同名话剧也在人艺今年的备选剧目之列。

  传统剧目复排方面将以焦菊隐百年诞辰为主题,林兆华将复排指导“焦版”《茶馆》。由焦菊隐导演的《茶馆》,把戏剧民族化的探索推向了极致,同时形成了中国话剧的演剧学派。后来,“林兆华版”《茶馆》虽然褒贬不一,但在近些年却盛演不衰,此次复排的演员阵容将保留“林版”原班人马,基本上按照“焦版”《茶馆》的风格来演绎。此外,《蔡文姬》也将作为纪念焦菊隐百年诞辰的一项活动进行复排。这两出剧目都将于下半年上演,《茶馆》还将作为“中美文化年”活动的一部分于10月份赴美国肯尼迪艺术中心演出。上半年,由老艺术家朱旭执导,何冰、宋丹丹主演的《推销员之死》以及由李六乙导演的《原野》也将复排上演。

  小剧场目前定下的剧目有《家有娇妻》、《北京房东》和《迷幻变奏曲》,除《家有娇妻》眼下正在导演顾威的带领下进行紧张排练之外,其他两出剧目的导演和演员还没有最终确定。而《开市大吉》、《万家灯火》、《李白》等剧目也有演出计划。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 相关链接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 给编辑写信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