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娱乐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null
《昭君出塞》热拍中 罗嘉良李彩桦苦练普通话
  时间:2005年01月12日08:15   null   我来说两句我来说两句(0)
 
《昭君出塞》热拍中 罗嘉良李彩桦苦练普通话

在天气寒冷的横店拍戏,罗嘉良、李彩桦、导演冷杉(左起)都不约而同地用上暖手器。周昭 摄
 

  时报讯 (记者 周昭) 由香港寰宇公司投资拍摄的四十集大剧《昭君出塞》正在浙江横店拍摄。这部长达40集的电视剧网罗了罗嘉良、李彩桦、马浚伟、唐国强、袁立、尤勇等诸多实力明星,因此广受关注。前日记者特意前往浙江横店探班。导演冷杉首次向媒体展示这部剧已经完成的9分钟花絮。虽然花絮只包括了已经拍完的内蒙古草原部分的戏,但精美的画面,鲜明的色彩获得了在场媒体的一致好评。对于这部长达40集的剧集,冷杉表示会尽量避免内地大剧拖沓的弊端。
据悉,这部剧有望在央视播出。

  离开无线为了见世面

  放弃无线“一哥”的位置,与香港寰宇公司签约,不少人以为罗嘉良是为了向大银幕发展。但拍完一部电影《三岔口》之后,罗嘉良在新公司获得的机会仍然是电视剧,除了已经拍完的《钟无艳》,正在拍摄的《昭君出塞》之外,今年的工作计划表上排的也几乎都是电视剧。前日,罗嘉良对此回应道:“其实我当初离开无线,并不是为了拍电影的。只不过我签约的公司是以拍摄电影为主,所以让大家有这样的错觉。”

  既然一样是拍电视,那么离开无线的原因又是什么呢?是跟早前接受采访的吴镇宇一样,嫌无线钱少吗?“出来拍戏当然钱会多一些,不过最主要的原因还是为了见多点世面。比如,拍这部《昭君出塞》,会用到很多马匹,这在香港是不可能的,因为香港就那么大,马是很贵的。而且内地风景真的很漂亮,现在香港的剧组也越来越多的到内地来取景。”罗嘉良说。

  看好林峰接棒无线“一哥”

  离开无线,不知罗嘉良是否担心自己的影响力下降?罗嘉良坦言,“没什么可担心的。在无线,都没有机会选择自己喜欢的角色。出来后可以尝试更多角色。”但他仍然希望能够得到内地奖项的肯定。拍摄《昭君出塞》期间为了保证效果,罗嘉良一直坚持用普通话表演,为此他每天要比别人多花两个多小时准备台词,还得接受导演监督,“我和李彩桦如果被抓到在剧组说粤语就要被罚请客。所以我们的普通话都进步很大。”

  做了多年无线“一哥”,罗嘉良依然十分关心无线的动态。“现在内地的电视剧都拍得很好,正在播的《汉武大帝》就很不错。但时装戏到底还是无线做得好。”对于无线新捧的男星,谁最有希望接棒一哥,罗嘉良十分看好林峰,因为两人曾在《流金岁月》合作过,他认为:“林峰很聪明,他蛮有希望的。”

  李彩桦否认有男朋友

  和罗嘉良一起去到片场的时候,见到了穿着蓝色古装戏服的李彩桦,果然很有大家闺秀的味道。她笑说这与导演严格要求她用普通话说对白有关系:“说普通话,我的语速就得慢下来,给人感觉比较矜持,又很温柔。”由于王昭君是中国历史上有名的“四大美人”之一,出演这个受关注的角色,李彩桦并不担心受到观众的挑剔:“自己对自己一定要有信心,而且我们的服装和化妆都是很专业、很高水平的,在他们的帮助下我的昭君形象应该不会让大家失望。”

  在这部以爱情为主线的剧集里,王昭君在片里有多段感情瓜葛,但是李彩桦就认为昭君一点也“不花心”,心里喜欢的只有“殷如墨”和“呼韩邪大单于”。记者问她现实中她的爱情观是什么,她说:“我相信一见钟情,从朋友到情侣的感觉比较奇怪。一见钟情的那种爱很轰轰烈烈。”那么遇到喜欢的人会否主动出击?她肯定地回答道“一定不会”。李彩桦还借机再次澄清她与萧定一之间的绯闻:“他是《功夫足球》的出品人,我们是很熟的朋友,我说过了我不大习惯从朋友到情侣的感觉。我现在没有男朋友。”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 相关链接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 给编辑写信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