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娱乐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天使”奥黛丽演绎完全不同的《漫长的婚约》
  时间:2004年12月14日14:00      我来说两句我来说两句(0)
 
  26年前8月的某一天,在法国乡村的小城镇Beaumout有一个爱美丽的“天使”降生了,她从没想过在几年之后会成为法国最卖座电影的女主角,成为全世界的宠儿,但是这个奇迹确实发生了,在2001年她凭借《天使爱美丽》风靡全球。事隔3年,她偕同《爱美丽》的原班人马再度出击,把魔幻变成真实,把美梦变成残酷,把奇异的世界变成了宏大的战争背景,惟一不变的就是她的温情和希望,她就是奥黛丽·多杜,那个有一双黑溜眼珠、大翘鼻子、兜风耳的天使。

“天使”奥黛丽演绎完全不同的《漫长的婚约》

  美国《新闻周刊》日前采访了奥黛丽,就她这几年角色的转变,不断得到的荣誉进行了一番长谈。

  坚定要演《漫长的婚约》

  问:这是你与让·皮埃尔·热内第二部合作的电影,你们为什么会有这个想法?

  奥黛丽:开始是在出席2002年奥斯卡颁奖典礼时,在颁奖前两天的一个舞会上,热内问我是否愿意再和他合作另一部电影,我当时毫不犹豫地答应了:“没问题,无论是什么电影都行!”

  问:你那时甚至不知道角色是怎样的?

  奥黛丽:一点也不知道,热内什么都没有透露。
一个月后,他寄了原著小说给我,读了之后我非常喜欢这个故事。小说写得太美了,女主角的乐观和坚毅让我吃惊,于是我马上再次告诉热内一定会出演这个角色(笑)。几个月后,他开始着手编写剧本,看了剧本后,我第三次告诉他我一定要演这部电影。

  问:热内说当他第一眼看到你的时候就认为你是饰演玛蒂尔达的最佳人选,你自己在看完小说和剧本的时候有没有这种相同的感觉?

  奥黛丽:看这部小说的时候我什么都没想过,因为故事太吸引了,根本无暇想其他东西……只觉的脑海里有千千万万个玛蒂尔达在盘旋。玛蒂尔达和未婚夫之间的爱情故事有一种特别感人的因素存在,为了寻找失去的爱人赴汤蹈火在所不惜,只因为他们相信最终会在一起。并不是只有我可以演活玛蒂尔达,但是在热内自己的想法和剧本里,我却是惟一适合的。

  问:热内曾经说过:“如果一个人能够看到别人看不到的东西,或者看到的是与全世界的人不同的东西,那么这一点‘不同’将是最感动我的地方。”可以说爱美丽和玛蒂尔达都是这么“不同”的人,你觉得这两个角色有没有相同的地方?

  奥黛丽:我认为她俩是完全不同的人。我从没想过要在之间寻找相同点,但是热内电影里的女主角也许都有那么一点相同的地方——她们大多是孤儿,并且性格自闭、孤独,但又非常坚强,与普通人总有一点不同。玛蒂尔达在坚持自己的同时要和身边的人作斗争,因为没有人支持她站在她一边,她就像另一个星球的人。

  角色演绎难度大

  问:在饰演玛蒂尔达的过程中最困难的是什么?

  奥黛丽:最困难就是要一直保持一种痛苦的心情,而且不只只在一幕。玛蒂尔达在整部电影里的心情都是几乎一样的(因为她要承受未婚夫死去的噩耗,承受世人对她坚持寻找真相的冷眼),当时的社会环境对她造成很大压力,她背负着这个社会背景,惟一支持她的就是她与未婚夫的爱情。这种苦痛的经历是很难靠想象去完成的,所以难度很大。

  问:《漫长的婚约》比《天使爱美丽》的主题灰暗许多,你觉得观众对这部电影会有共鸣吗?

  奥黛丽:我希望观众会喜欢这部电影并且有共鸣,因为我们为了这部电影付出很多努力。虽然它与《爱美丽》不同,可以说沉重和压抑许多,但是我们希望这种类型的爱情故事也能得到观众的认同。

  问:法国观众对这部电影反应似乎很好。据说这部电影在法国放映的规模比《爱美丽》更厉害?

  奥黛丽:是的,我们对《漫长的婚约》非常看重,因为毕竟是我们原班人马的第二次合作。通常,影评人对创作者的第二部作品要求会更加严厉。感谢大家,暂时为止,我们看到的评价都还不错。既然观众会喜欢《天使爱美丽》,我希望这部电影能让他们感受到更多的东西,或者当做两个小时的梦。

  问:自从2001年主演《爱美丽》后你的名气变得很大,你的生活有没有因为那部电影发生转变?

  奥黛丽:名气不是我想为之工作的目的。也许旁人看我的眼光不同了,但是我的亲朋好友对我没什么改变。虽然我现在不像未成名时自由自在,但是人们对我都很友善。

  问:在美国拍电影会不会很困难?

  奥黛丽:纽约很冷,那里没有那么多人认识我,他们即使会与我匆匆打声招呼,也没有打扰到我。

  有兴趣进军好莱坞

  问:你有计划去美国拍电影吗?

  奥黛丽:没有,我没有这方面的计划。

  问:有兴趣去吗?

  奥黛丽:兴趣倒是有,但是我不知道好莱坞现在对我是怎么想的。

  问:你有没有特别想与哪位导演合作呢?

  奥黛丽:嗯,有的。但我有点迷信,所以还是先把这个秘密保留起来吧。

  问:将来会不会尝试自己当导演呢?

  奥黛丽:我?不会(笑),我还没有这么勇敢去做这样的工作。

  问:怎么会呢,你已经有足够的勇气去面对美国传媒了。

  奥黛丽:虽然是,但那是我不得不做的。

  问:我们知道你现在正在拍一部由塞德里克·克拉皮奇导演的浪漫喜剧《Russian Dolls》?

  奥黛丽:我们已经完成拍摄了,但是我不知道这部电影什么时候才会公映,有可能明年6月在法国吧。

  问:那你的下一部计划是什么呢?

  奥黛丽:我也不太清楚,因为我们在美国将会有很多活动。他们都好像不用假期似的,但是我们法国人习惯了很多假日,现在我就要休息了。

  《漫长的婚约》冲击奥斯卡

  在新片《漫长的婚约》里,奥黛丽·多杜已经用完全不同的面目再次亮相,虽然该片沿用的是《爱美丽》的原班人马,但是这完全是一部全新的作品——沉重而忧伤,真实而残酷的战争悲剧。电影的背景是一战结束,奥黛丽扮演的双腿有残疾的法国女孩玛蒂尔达拒绝相信未婚夫死与战场的消息(在战争期间,玛蒂尔达的未婚夫马纳什和另外5个士兵被发配到蛮荒的“无主之地”,后被军方列入死亡名单)于是,她展开了一场可能徒劳无功的漫长的查找,希望知道战壕里究竟发生了什么事。

  影片根据塞巴斯帝安·扎普瑞1991年所著的同名畅销小说改编,叙述了玛蒂尔达在追查真相的过程中遭遇的许多挫折,她走过许多铺满谎言、骗局、巧合与同情的人生道路,遇到各种善良或恶毒的过路人,但是始终坚持乐观和希望。

  这部电影投资约6000万美元,是法国历史上耗资最巨大的一部影片,也成为法国最受欢迎的电影之一。在法国首映的第一周,已经有1600万影迷争相前去观看,比《天使爱美丽》第一周的票房更高。但是由于《漫长的婚约》在11月26日才在北美上映,错失了9月30日前上映的奥斯卡最佳外语片选送时间,但仍有可能被美国华纳推荐竞争明年的奥斯卡最佳影片。

  



共找到 1,186 个相关新闻.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 相关链接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 给编辑写信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