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娱乐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小帅虎陈志朋 将出演音乐剧《永远的张国荣》
  时间:2004年12月13日10:06      我来说两句我来说两句(0)
 

  音乐剧《永远的张国荣》将于明年1月13日在保利剧院上演,剧中张国荣的扮演者是当年红极一时的“小虎队”成员陈志朋。在记者面前,曾经被称作“小帅虎”的那个陈志朋已经淡去,取而代之的是一个已经34岁,但还有点天真的男子。

  在小虎队时不觉得自己“红”

  “我们被公司保护得很好,只记得第一次到内地来,大家都叫得出我们的名字,真是很惊讶。”

  记者(以下简称“记”):你可以说是上世纪70年代生的人的偶像了,那时你们小虎队那么红,后来你一下子去参军了,演艺事业就一下子转折。

  陈志朋(以下简称“陈”):我有随手记小笔记的习惯,有时会突然翻出本子看看10年前的这一天我在做什么。有时候我也会半夜看看我们那时候在开万人演唱会的录像,但过去的毕竟都是回忆了,现在不能总想着过去。要重新努力。

  记:还记得当时红极一时的感受吗?

  陈:其实当时并不觉得自己很红,因为我们被公司保护得很好,只记得第一次到内地来,大家都叫得出我们的名字,真是很惊讶。但我们三个人分头上街,就不会有那么多人认得出我们了,大家都不会注意。而且那时刚刚20多岁,还在上学,我们仨都是舞台助理,帮别人搬搬道具什么的,做了8个月之后,有人跟我们说“你们以后不用做这个工作了”,当时一周挣1350台币,我们一下子工作没了,还好担心了一阵。

  记:现在和吴奇隆苏有朋联络的多吗?

  陈:这次来北京还没有见到,我们有时候发发短信,吴奇隆刚刚和我签到一个公司了。

  记:你觉得他们俩都有变化吗?

  陈:吴奇隆变得老了!苏有朋很有形,不过也都31岁了,我都34岁了。我觉得三个人有机会合作最好,很多人都想我们重新搞一台演唱会。

  记:你的复出好像还没有让观众特别记住的作品?

  陈:我其实拍戏也不少,7年拍了17部戏。和张国立拍了《台湾第一巡抚》,和郑则仕拍《食神》,但戏一播完大家就忘了。可能这5年来起起落落就是我的命吧,男生的命比较辛苦一点,我有时也很憧憬,但好像再怎么努力也使不上劲的感觉。但也不是每个人都能有我的经历,所以也挺好。

  和张国荣有缘分,但从未见过面

  “我不是在模仿张国荣,我是希望生活里我就是他。”

  记:上次你在上海演出《永远的张国荣》时,似乎整个人都是非常低沉的,我在后台看见你,你好像非常烦闷,而且拒绝了所有媒体的采访。

  陈:是啊,我担心大家问我准备得怎么样了?其实那时候我的心理压力很大,我又不能说我已经准备好了。事实上,导演每天都要换歌,我本来不会粤语,每天要记背很多歌词,真的快崩溃了。

  记:我和身边的观众都觉得你在这出戏里完全进入了张国荣的世界,好像你就变成了他,情绪是不是过于投入了?

  陈:是,我每次都是全身心投入到角色里,那段时间都不爱说话。我从上台前化妆的时候就进入了情绪,觉得张国荣就在这里。之前他们说也考虑过罗中旭、毛宁来演张国荣,但网上投票还是选了我。既然选了我,那我就要演好。

  记:我觉得明星来演明星其实是有一定难度的,张国荣也许去年还是活生生地在你身边,今年就已经不在了。在你心里,你怎么看待张国荣?

  陈:其实,我觉得我和张国荣是很有缘分的。但我们从来都没有见过面.从我上中学的时候,就有人说我很像张国荣,后来我加入小虎队,我想总会有机会碰到吧,我有一个想法,不知道见到他会怎样?结果我见过罗文、梅艳芳,他们都说我像张国荣。很奇怪我却没有当面见过他,只是利用了这个戏接近他,挺神秘的。

  记:在看这台演出的时候,我看到只要你一唱歌,就有很多歌迷站到座位上拍手,跟看演唱会似的。这是你设想的演出场面么?

  陈:可能是我希望看到的场面吧,观众就是一面看戏一面看演唱会的感觉。我在广州演出的时候,已经结束了,观众都不让我下台,最后又清唱了两首“哥哥”的歌。其实每当这时候,我在台上也是很激动的,哥哥就在这里。观众有时一会儿喊张国荣,一会儿喊哥哥,还有一次喊我的名字,我愣了一下。

  记:你在扮演张国荣的时候会有什么顾虑么?

  陈:我没有想太多,不考虑观众喜不喜欢我什么的。我不是在模仿张国荣,我是希望生活里我就是他。我看过他很多遍那些经典的影片,我觉得张国荣在工作上很努力,是我的榜样。

  “明星生活”只是工作

  “我喜欢工作完了就回家,从家出来就是工作。”

  记:你的个性好像不是很喜欢热闹的,虽然身在这个娱乐圈里,却总好像保持着一点距离的?

  陈:我是很随性的人,我的手机翻开没有明星艺人的电话。我平时是不出门玩的,我喜欢工作完了就回家,从家出来就是工作。

  记:以前没发现,你原来是个胖子,好像你不是个运动型?

  陈:我就是不喜欢运动啊,我开车也很差,没有买过车,包括摩托车,我是坐车型不是开车型。我平时在台湾都是坐地铁、乘公交,到大排档吃东西的。我就是一直希望能找到瘦下来又让嘴巴过瘾的办法。我特别喜欢吃葱,喜欢吃辣,昨天去吃四川火锅,还多加了两次辣子。但我也在减肥,昨天别人还都在吃,我就停下了。有一次我老板说我要是再瘦点就更好看了,为了他这句话,我有20天没有吃什么正经东西,最后都吐胆汁了。

  记:你是家里5个孩子中最小的,备受宠爱吧?

  陈:刚好不是。我要挣钱给家里,我家里负担挺重的,因为人家知道我家出了个明星嘛,就会觉得我家很有钱。哥哥是搞影像输出的,姐姐开了个美发店,很普通的人。我爸又是个很老实的人,结果有时反而还要贷款。所以我有压力嘛,要努力工作。

  记:你都34岁了,有没有成家的想法?

  陈:我还小呢,何必急于一时。我现在必须努力工作,只有自救不能靠别人。我这个人是AB血型,有时想法很极端,对自己也会很苛刻。

  记:你虽然也是个明星,但你好像一直心态都不错。

  陈:如果我心态不好,也不敢上街吃大排档了。别人看我是明星生活,换作我只是工作,而且我也是从基层做起的。我压力过大的时候通过冲着佛像说话来排解。我的每一天都是很实在的,今年出了新唱片,年底还要出一本类似自传《有志者,朋》,来年还想拍一部我憧憬很久的电影,总之2004年是我过得非常有意义的一年,明年我要让工作填满我的生活,除了努力还是努力。

  记:那好,也希望能看到你复出这么多年以后真正能成为一个全面发展的实力派演员。

  陈:如果真能成功我就请你吃火锅!

  ●采访手记

  从形似到神似

  记者曾于今年4月1日在张国荣离开一周年的纪念日到上海大剧院看过这台演出,如果以前你只是觉得陈志朋的某些轮廓长得有点像张国荣,在这台音乐剧的舞台上,你会发现陈志朋做到的不仅是形似,更多的是神似。

  因为扮演张国荣要穿一件露背的白礼服,所以见到陈志朋的时候他正用中医埋线的方法减肥,痛得几乎不能走路了。20多天以后,他要以少20斤的模样示人。但如果不是在舞台上,他现在这胖乎乎的样子,挺着肚子倒在沙发里的姿势倒更让人看到他生活里朴实大男孩的一面。有的明星可以把“可爱”和“幽默”做得很真,比如刘若英;但也有的是自然流露,就比如陈志朋。

  链接:唱起老歌就想哭

  当年,小虎队用青涩的歌声留存了一代人的青春记忆,而今三人各自打拼,少有聚首。时隔7年后,陈志朋在今年夏天推出新专辑《舍不得》,其中除了一首同名主打新歌《舍不得》,其他的几乎全是以前的老歌。

  几乎每一首老歌都能让他的眼睛红上一阵子。“星光依旧灿烂……那些不变的诺言,为我们写下永远……”现场放这首歌时,陈志朋把脸对着屏幕,很认真地看着每一个画面。“不知道为什么,每次唱这首歌和听这首歌时,我都想哭,这些歌总会勾起我太多的回忆。专辑录完以后,我一个人躲在角落里静静地听,不知不觉就会想起当年我们三人合唱时的情景。”

  陈志朋说:“其实我再唱这些歌,不为别的,只想让他们知道我一个人现在还能把我们的歌唱得很好,也告诉他们我现在过得很好。”

           晨报记者 和璐璐/文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 相关链接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 给编辑写信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