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娱乐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有奖征文]:我心中的慈善大使李亚鹏
  时间:2004年11月16日16:20      我来说两句我来说两句(0)
 

  把爱传出去―我心中的慈善大使李亚鹏

  当我在网上看到“2004年慈善大使评选活动”后,毫不犹豫的投了李亚鹏一票,因为他就是我心目中的慈善大使。之所以投下这一票,是因为李亚鹏为公益、环保等慈善事业所做出的扎扎实实的努力。

  因为小时候的生活经历以及现在所接触的一些特殊环境,李亚鹏深刻认识到公益事业的重要性,并积极投身其中:

  2001年8月,在拍摄《射雕英雄传》时,李亚鹏义救坠马少女,不仅尽最大努力在第一时间将少女往到医院,还将口袋里仅有的1000元钱交给了病人家属。

  2003年4月,李亚鹏带领《海滩》剧组主要成员、自己的家人、北京美丽春天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的所有工作人员一起去京郊沙漠河北怀涞植树,他希望为北京的环境保护事业贡献一份力量,同时借助明星的号召力为义务植树活动起到抛砖引玉的作用,让更多的人加入到公益事业的实际行动中来。

  20003年8月,李亚鹏接拍了公益题材电视剧《生命烈火》。作为公众人物,李亚鹏经常希望能对社会的状况作出纪录,接拍这部电视剧,正是为了记录非典时期公安干警不顾个人安危、在人民群众协助下共度危机的故事。

  2003年,李亚鹏还积极参加了公益广告的拍摄,以及明星慈善义卖活动。其中“将户外运动进行到底”这条公益广告,李亚鹏是在腿伤未愈的情况下拍摄的。

  同年,李亚鹏出任了2003年度国家环境保护总局任命的“环境大使”,他把这个看成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正是有了这种责任感,他在生活和工作中都严格要求自己,同时带动了周围的人。比如:拍戏结束后,将现场清扫干净;为减少白色污染,建议剧组不使用一次性餐盒。

  然而,最让我坚定的投他一票的,是因为李亚鹏在非典期间去新疆石河子大学医学院捐款一事。2003年5月1日-2日,李亚鹏在新疆石河子大学医学院个人捐款30万元人民币,连同新安酒业20万元人民币(亚鹏代言广告费)共50万元成立了“亚鹏新安助学基金”,用以资助家境贫困的医学院学生。作这件公益活动的时候,李亚鹏几乎没有做任何宣扬。当时正是SARS最猖獗的时候,如果他把这比六位数字的巨款捐给防治SARS的机构,肯定会引起媒体极大的关注,但他没有这样做,而是选择了新疆。如此低调,李亚鹏只是尊重内心的感受,做自己想做的事,不想被人说成炒作。利用公众人物的影响力带动普通民众一起关注慈善事业,个人认为是一个不错的举措,李亚鹏正在用实际行动努力做到这一点,尽可能的去做一些能帮助别人的事,把爱传出去!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 相关链接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 给编辑写信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