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娱乐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华谊音乐副总袁涛谈中国唱片业
  时间:2004年11月12日18:09      我来说两句我来说两句(0)
 
 
华谊音乐袁涛谈中国唱片业

 
华谊音乐袁涛谈中国唱片业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下午好,今天我们请来了战国音乐的创始人也是华谊兄弟的董事袁涛先生作客搜狐,前请袁涛跟大家打个招呼。

  袁涛:大家好我是袁涛。

  网友:请问羽?泉的新专辑什么时候发行?如果评价国内最好的选手您认为是谁?

  袁涛:羽?泉的专辑明年3、4月初会发。接下来会有一首非常棒的单曲会在电台里打榜。

  网友:个内最有价值的歌手您认为是谁?

  袁涛:其实中国有很多有价值的歌手。
比如一些老的歌手如果让我选应该有10个左右。

  网友:请问袁总当时找华谊兄弟的初衷是什么?您认为华谊兄弟的优势在哪里?

  袁涛:当时主要是要找一个非常理性的投资人,其实现在有钱的公司很多,或者以前做文化或者其他产业的公司都愿意投身到唱片业。但是我们一定要在做新公司的同时对整个工作的计划部分,对我们资源的分配部分,对我们在资金的投入和我们到底什么样的时候能够回收更大的产值大家一定要有一个比较,合理的或者是比较符合这个行业的一些规范的认识。而不是说,绝对不能跟一家公司谈像做一个电视或者冰箱似的,以那样的方式怎么谈投入、怎么谈回收。所以我是通过很多次的聊我觉得华谊兄弟是一个理性的公司,它能够接受这个行业现在所产生的很多问题。

  优势就在于我们做音乐有很强的把握性。华谊兄弟本身在影视部分、商务开发部分可能会提供更好的平台。这是以前一个单纯的唱片公司或者制作公司很难达到的一些除音乐之外的专业的平台。所以我觉得这几部分集中在一起是非常强势的而且是全面的,在各个工作系统上也很全面的吸引我的唱片公司。

  网友:新公司成立以后你们准备推出的第一个产品是什么?

  袁涛:现在很多是新公司的合集。比如说有10组人每个人有一首歌。第一张可能是黄征的第三张专辑。

  网友:奇迹这只歌推出以后为什么会选择奇迹这个名字呢?有什么具体的含义吗?

  袁涛:其实我们先想到名字再想到含义的。我们先找歌词里现有的词汇,觉得奇迹这个名字做歌名比较合适。后来我们想到我们有这么一个合作的可能性,而且那样一个合作的公司,我们不妨在以后的日子里争取能创造出“奇迹”给所有人看。意义比较单纯每那么复杂。

  网友:袁总您好您说年底会出贺虽专辑什么时候能到市场上买到?

  袁涛:快的话应该是新年前后。

  网友:您作为公司的老板觉得中国音乐公司的前景如何?

  袁涛:最近这几年起伏比较大,目前来看有比较好的趋势发展,这个之所以大家也看到很多唱片公司很多资源的整合,很多新投资人加入到这个行业中来。就预示着这个行业投资人心理是比较有潜力的。为什么说有潜力?就是因为这么多年市场不规范,大家做事的专业程度不高。随着我们接受越来越多的新鲜事物,随着整个社会的发展,我们之前认为很多问题现在都在越来越好转。所以我相信只要我们有一个很专业的态度,而且有一个比较专业的精神去处理这个行业的很多事情。因为中国唱片业刚刚开始肯定是一个比较好的或者是一个朝阳的企业我们希望真正的好日子能够很快到,这时我们大家都很期待的事情。

  网友:袁总,您好!听说你们明年推一位新人能简单介绍一下吗?

  袁涛:应该是一个北京的小男孩20岁出头。叫沈元,以前他没有任何的演出,首先我们把他签下来首先因为他很有才华,而且他唱得也很有特点。我觉得这种声音可能是目前歌坛相对缺乏的。当然现在来讲还没有到可以出自己专辑的地步。还有很多需要完善的部分。我们希望花一段时间让他学会更多的处理这个行业的一些办法,包括更多的怎么去修改自己的作品把自己的作品做得更完善。

华谊音乐袁涛谈中国唱片业

  网友:袁总您好,您选择签约歌手的时候看重的首要条件是什么?

  袁涛:首要条件是他有没有一个能打动人的声音。这个作为一个歌手来讲除去长相、说话,我想这是第一重要的,因为做歌手一般的首先吸引歌迷的其实就是声音。其他的宣传的处理等等都是辅助的。没有最根本的是做不好一个好歌手的。

  网友奇特:袁总您好,您手底下的签约歌手会不会从事一些影视剧的演出?而华谊兄弟比如冯小刚电影的主题歌你们的歌手会不会演唱?

  袁涛:歌手以后能不能演戏我觉得不能强求,因为看一个比较好的时机、比较好的剧本,而且要看他们自己本身对演戏的兴趣。我经常说作为一个好的歌手,好的演员都是天生的素质。后天可以培养,那个培养只是发挥出他的潜力。如果他没有这个素质我们也不能强求他做这样一个大家觉得“很别扭”的工作。如果他有这方面的素质我们也不会埋没他的才能。以后能不能唱冯导的主题歌这要看安排。我觉得一切就是顺气自然。

  网友:现在合合并并、并并合合、以前的五大唱片公司现在变成了四大唱片公司,您对自己的公司有什么新的计划吗?

  袁涛:我觉得完全没有必要强调说四大唱片公司有多强。当然除了国际市场上的唱片公司他们是顶天立地。当然我们要跟别人比的是怎么做好歌手,怎么做好内地的市场?而不要片面的强调说我们要主攻海外,我们要去美国登台唱歌,我们要打入美国的排行榜我觉得那是不现实的。你抓住最根本的才是最有竞争优势的那一点。其他的容易事半功倍。所以我觉得不会太在意这部分的事情。

  主持人:中国唱片还存在哪些问题?

  袁涛:其实这是一个很大的问题。如果我们浓缩一下比较简单的回答就是为什么大家觉得中国唱片不好做?中国的市场也不好做?其实比较简单的回答就是我们的操作的方法、市场的规范有我们的有别人的都是不太专业。归根到底拿不专业做形容可能是比较恰当。比如说我们作为唱片公司来讲,当然我不是说我们做的多专业我们只是在往更专业目标去努力。只是因为从业人员不专业,市场不专业,包括歌迷朋友对盗版等一些不专业的认识,所以很多种不专业聚集在一起对唱片业的发展,从之前来看可能是致命的。但是现在随着大家进一步认识的提高,随着新的资讯越来越多,对歌手包装的发展,对市场的价格,包括国家对整个文化产业的进一步规范,我是觉得都往专业化做更好的过渡。我觉得再花一点时间可能这个唱片业会让大家觉得越做越有希望。

  网友:请问袁总,有人说经营音乐是商人,或者把音乐放在第一位的感性音乐人您觉得自己是哪一种?

  袁涛:我是把音乐放在第一位的感性的人。但是我也正努力想成为一个能经营好的音乐人。做公司就是一种商业的活动,这个没有什么不好的,只要你把你的产品做的对得起买你唱片的,我觉得做一个音乐的商人没什么不好。其实这也是我努力的目标。

  网友:我很喜欢黄征的歌,因为黄征曾经被你们定义为内地不可多得的创造派歌手,可是很长时间没有见到他了,能告诉我他现在忙些什么呢?

  袁涛:其实我觉得黄征的定位只是企划宣传的口号。大家知道出一张专辑,会说一些好听的话。但是我觉得黄征有他自己一些比较好的特点。比如先从长相来看是一个比较有男人气息的小伙子。而且嗓音可能跟别人或者一般的歌手也不太一样的特点。但是对于我来讲不管羽?泉也好,黄征也好。我们做唱片的时候不是说他的优点怎么样,其实我们是发现他缺点,比如声音的瑕疵,或者音乐的把握问题。因为我们觉得他的优点已经是固有存在的了,如果我们在宣传中把他的那些缺点提前找出来解决比较好的话,那可能我们离成功就越来越近。所以我很难评价我下面的歌手有多好的优点,因为我觉得大家都看得到的不是我说的。我们这个公司存在最主要的一部分就是要发现你下面艺人的缺点和怎么改正他们的问题。黄征现在其实已经进入了制作期比较靠后的阶段。比如10首歌曲已经开始前期编曲部分顺利的话明年春节之间他的专辑会出来。

  网友:袁总您好您旗下的艺人都是男同胞,羽?泉、黄征。有没有考虑过签约女歌手的打算?

  袁涛:借这个机会我想跟大家说我们是非常非常想签到一个好的女歌手。可是这么多年可能是标准不一样吧,我们真的没有找到一听到她的声音就觉得这个女孩是我们想签的歌手。所以今天在线的网友希望你们能够给我提供一些资讯。我希望明年能够签到新的女歌手但是现在真的没有找到合适的人。

  网友:你们和华谊兄弟强强联手了是不是打算把华谊兄弟的影视演员都出专辑当歌手呢?

  袁涛:其实目前没有这个计划。一切是看,比如影视演员部分有谁真正有具备做歌手的素质才会考虑。现在还没有这个计划。

  网友:陈羽凡是不是现在正在参加一个电视剧的拍摄?还是一个戏剧音乐的拍摄?

  袁涛:其实应该是一个电视剧的拍摄。现在在广州,应该是根据王朔的小说改编的一个电视剧。

  网友:您能谈谈中国唱片在海外推广的情况吗?

  袁涛:其实中国唱片在海外推广我觉得在这之前有成功的例子。但是失败的更多。所以我目前来看其实在这部分我是比较保守的。因为我觉得在海外很多文化、很多实际因素比如说艺人不可能一下子在那儿做半年或者一年做自己的宣传。我不会把这边歌手的海外市场开发作为一个第一等的一件大使。因为我的我们的根据地是在内地,我们必须把内地的市场做的更好或者好上加好,海外市场只是一个加分的工作我不会特别强求在海外有多好的影响,当然有一些比较好的歌海外的人比较容易接受的歌手我会尝试,但是我不强求在那方面一定会怎么样,其实很多时候那只是一部分宣传的辅助工作。

[1] [2] [3下一页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 相关链接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 给编辑写信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