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娱乐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英达代父征战《伯爵夫人》 杜可风成摄影人选
  时间:2004年10月10日11:20      我来说两句我来说两句(0)
 

  前天下午,由上海电影集团和英国莫吉安特·艾佛瑞制片公司联合出品的《伯爵夫人》在上海召开了隆重的新闻发布会。手握多个奥斯卡小金人的英国导演詹姆斯·艾佛瑞和《辛德勒的名单》《英国病人》等片的男主角拉尔夫·范恩斯亲临现场,而摄影师杜可风的缺席则让现场记者感到一些遗憾。

  英达一句英语征服导演

  导演艾佛瑞向现场记者透露,《伯爵夫人》最初确定在中国拍摄,他最想找的中国演员就是大翻译家英若诚,因为他要求演员必须能说一口流利的英语。但当他得知加入剧组的是英若诚的儿子英达时,就好奇地问他父亲为什么不来,英达说:“我父亲走了。”导演问,“那你能告诉我他到哪里去了?”“他没了。”当英达讲出这个在英语中的双关语时,艾佛瑞随即敲定了他的角色。并且为他修改了剧本,把角色从60岁往下调整到适合他的年龄。

  在发布会上,参演该片的王洛勇告诉记者:“其实,上海在这部影片中只是一个背景,是为俄国的伯爵夫人与美国外交官的相遇提供一个浪漫的氛围。”他特别强调在该片中,中国人绝不会是通常西片中出现的那种裹小脚、抽大烟的形象,比如英达饰演的资本家就是男主角范恩斯的上司。

  拉尔夫·范恩斯:“盲人也有眼神”

  对于大多数中国观众来说,《伯爵夫人》的男主角、英国演员拉尔夫·范恩斯可能比导演艾佛瑞更有名,他主演的《辛德勒的名单》、《英国病人》都深受中国观众的喜爱。拉尔夫·范恩斯告诉记者,这次他在《伯爵夫人》中扮演一个盲人,为了能够完美地诠释这个角色,他特意去英国皇家盲人学院和一位盲人共同生活了几个月。他发现,盲人其实也是有眼神的,何况他在片中的角色是因为车祸而看不见的,不是先天的,所以他仍然会通过眼神来表达他的情感。

  杜可风是摄影不二人选

  该片掌镜、著名摄影师杜可风没有出现在发布会上,让不少记者感到遗憾,于是有人追问导演艾佛瑞为什么杜可风没有来,艾佛瑞很无奈地耸耸肩:“我也不知道呀,我们没有联系到他本人,不知道他现在人在哪里。”不过接下来他严肃地说,这次来中国拍戏,第一个想到的摄影人选就是杜可风,因为他看过许多杜可风的电影,“老杜是对拍老上海最有权威和感觉的一个,要拍三十年代的上海,他是不二人选。”

  



共找到 个相关新闻.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 相关链接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 给编辑写信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