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娱乐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川剧表演艺术家袁玉 逝世
  时间:2004年09月19日10:15      我来说两句我来说两句(0)
 

  本报讯享有“川剧小生泰斗”美誉的著名川剧表演艺术家、国务院专家特殊津贴和国家老艺术家终身生活补贴享受者、原重庆市川剧院名誉院长袁玉,9月18日因病医治无效与世长辞。

  袁玉生于1917年,9岁学艺,师承有道,博采众长,对川剧小生的表演艺术造诣很深,四十年代已享盛名。
特别是建国后,他努力学习,参加过文化部举办的戏曲演员进修班,提高了文化艺术修养,对川剧表演艺术推陈出新,精益求精,在川剧舞台上塑造了《琵琶记》中的蔡伯喈、《柳荫记》中的梁山伯、《彩楼记》中的吕蒙正、《玉簪记》中的潘必正、《焚香记》中的王魁、《绣襦记》中的郑元和、《踏纱帽》中的周仁等一系列个性鲜明、姿态生动、光彩夺目的中国古代书生艺术形象,为川剧艺术史留下光辉一页。

  袁玉不仅对川剧艺术的继承和发展贡献巨大,成就斐然,在全国戏曲界久负盛名。他一生还十分重视授徒传艺,培养的众多门徒,均成为各剧团的艺术骨干,对川剧艺术的传承贡献卓著。(卿敦品)网络编辑:甘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 相关链接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 给编辑写信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