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娱乐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红楼梦》重拍选人物系列 邓婕不出演王熙凤
  时间:2004年07月07日11:05      我来说两句我来说两句(0)
 

 

  《红楼梦》《三国演义》《水浒》的重拍在社会上引起广泛关注。《红楼梦》的导演高希希昨天(7月6日)透露,选择人物系列主要是为了避重就轻。而《王熙凤》的演员将在全国24岁左右的女演员中选择,邓婕将不出演王熙凤。《三国演义》要打入欧美市场,会在9月份定下全球知名的中国导演。《水浒》将于七八月份召开新闻发布会。

  《红楼梦》是块“肥肉”

  高导演表示,随着广电总局“净化荧屏”工程的展开,涉案类题材电视剧几乎全部落马,影视公司纷纷另辟蹊径,以求在不与广电总局“精神”产生矛盾的前提下,拍摄出收视率高的电视剧。
而名著改编剧无疑是块“肥肉”。

  -拿人物做文章是怕比较

  高希希说:“四大名著是永远的创作源泉,又很多年没人‘碰’过,而且目前电视台正缺少此类电视剧,所以影视公司将眼光投向这里并不奇怪。我认为,重拍名著难度非常大,又有以前的版本做比较,在难以超越前人的情况下,拿名著作品中的典型人物做文章是个‘避重就轻’的好方法。”

  据悉,“《红楼梦》人物系列”并不按金陵十二钗拍摄,而是由《王熙凤》《红楼二尤》《史湘云》《鸳鸯》《薛宝钗》和《林黛玉》6部分组成,每部电视剧为30集,投资高达1500万元人民币。高导演透露,他曾参与过王扶林导演的《红楼梦》的拍摄,“考虑到当时观众的欣赏水平,王导演只是把《红楼梦》当连环画拍摄,人物刻画不够细腻。而王熙凤、林黛玉、薛宝钗等人的命运极富戏剧性,非常适合拍摄成电视剧。选择‘鸳鸯’主要是觉得她性格丰满,是个有情趣的人物。”

  -邓婕不演王熙凤

  高导演介绍,“《红楼梦》人物系列”第一部《王熙凤》将于明年初开机,编剧人选9月份定,“该剧将在遵照原著精神的基础上进行再创作。对我来说专家的看法不重要,我最看中改编后观众能否接受。”而演员也会在剧本出来后再选。出演王熙凤的演员将在全国范围内24岁左右年龄段女演员中选择,知名度不是决定因素。剧中还将请许多大腕演员当配角,但邓婕不会再出现在剧中。”

  -相关

  《三国演义》将说白话文

  记者从北京广播学院电视制作中心了解到,该中心将以不低于1个亿的大投入重新拍摄《三国演义》。据负责人杨先生介绍,该剧将于明年下半年开机。目前剧本还在商讨中,导演、主要演员都没定。

  杨先生表示,较之张绍林版《三国演义》,新剧将在电脑动画等新技术上下功夫,“虽然故事将完全尊重原著,但对白会放弃文言文而采用白话文”。杨先生并不担心1个亿的大投入“打水漂”,还许下豪言将该剧打入欧美市场。“为了更顺利地将该剧打入欧美市场,我们准备选择一个全球知名的中国导演来执导该剧,具体人选九十月份出台”。

  曾导演过《三国演义》的张绍林表示,名著应常拍常新,“我导演的《三国演义》留下了很多遗憾,比如剧本过分忠实于原著。还有战争场面只强调宏观大面,没照顾到细节。”对于重拍,张绍林提出告诫:“拍摄《三国演义》需要非常大的投资。但场面不要‘贪大’,不然就会成为一个劳民伤财的事。”

  《水浒》要开发布会

  “《水浒》英雄系列”将由北京欢乐文化艺术有限公司投资拍摄。该公司工作宣传负责人苗青告诉记者,目前《豹子头林冲》和《浪子燕青》正在筹划阶段,具体细节还不能向媒体透露。她说,公司将于七八月份举行新闻发布会,届时将公布这两部剧的所有信息。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 相关链接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 给编辑写信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