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娱乐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斯特里普出演《暗物质》 新片取材于卢刚事件
  时间:2004年06月28日08:53      我来说两句我来说两句(0)
 

  晨报综合消息 日前,美国著名演员梅丽尔·斯特里普与中国青年演员刘烨联合出演由美籍华裔导演陈士争导演的影片《暗物质》的消息得到证实,与去年大热的美国影片《女魔头》类似,这部影片的题材也取材于真实故事。
其蓝本就是发生在1991年曾轰动国内外的留美学生卢刚枪杀导师一案,斯特里普与制片方签约出演的角色原型就是被卢刚枪杀的衣阿华大学副校长安·柯莱瑞教授。

  安·柯莱瑞是衣阿华大学最有权威的女性之一。她的父亲曾到中国传教,她出生在上海,对中国很有感情,并对中国留学生相当爱护。1991年11月1日万圣节这天,中国留学生卢刚在刚刚获得衣阿华大学太空物理博士学位的时候,开枪射杀了3位教授和副校长安·柯莱瑞以及一位和卢刚同时获得博士学位的中国留学生山林华。枪杀五人之后,卢刚随即当场饮弹自尽。

  开枪杀人的卢刚是北京市人,出生于普通工人家庭,18岁考入北京大学物理系,1984年通过李政道主持的中美物理学交流计划选拔,毕业后旋即以交换学生身份公费赴美攻读博士学位,就读于衣阿华大学物理与天文学系,时年22岁。聪明但自负的卢刚一直有一个梦想,就是获得诺贝尔奖学金,但因学校人际关系纠纷从而对导师心怀不满,最终酿成悲惨血案。

  1991年11月4日,安·柯莱瑞的3位兄弟以她的名义捐出一笔资金,宣布成立安·柯莱瑞博士国际学生心理学奖学基金,用以安慰和促进学生的心智健康,减少人类悲剧的发生。出演这么一个性格复杂的人物角色可以说是刘烨从影以来面对的最大挑战。据悉该片将于今年年底在美国西部的犹他州开机,此前刘烨还将前往犹他州一所大学体验生活。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 相关链接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 给编辑写信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