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娱乐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茉莉花开》意外凋谢 章子怡“影后”无望
  时间:2004年06月10日07:32      我来说两句我来说两句(0)
 

  6月9日上海电(记者周昭)因“技术原因”未能如期放映引发观众不满章子怡有可能无望“影后”

  继加拿大影片《战争阴云》退出后,上海电影节今日再出“故障”。原定今日15:45放映的参赛作品国产影片《茉莉花开》因故未能如期放映。
因此,该片是否还能保留参赛资格还未可知,而主演该片的女演员章子怡尽管是呼声最高的影后候选人,但如果该片不能在13日评委投票之前赶到上海,章子怡就肯定没有机会参加角逐。

  拷贝未到临时缺席

  对于《茉莉花开》“缺席”上海电影节的原因,电影节组委会并未通知媒体举行正式的新闻发布会,只在夏威夷影展发布会结束之后,台上嘉宾尚未完全离席的时候,电影节新闻委员会发言人许朋乐悄然走上台,在一片混乱中仓促说要用一分钟时间说明《茉莉花开》的事情。以致在场的记者们手忙脚乱的一边大叫“等一下”,一边慌忙架设机器,或者掏出纸笔。许朋乐说:“我受大赛组委会委托在此说三点。第一,《茉莉花开》因为技术原因未能如期放映;第二,凡参加A类国际电影节的中国影片都需要国家广电总局的认可,《茉莉花开》是被广电总局确定参加上海电影节评选的;第三,上海电影节取得了这部影片出品方和发行方的书面放映认可。”

  缺席为拿国外奖项?

  对于《茉莉花开》缺席上海电影节的事情,业内揣测是因为导演希望该片能够参加随后举行的威尼斯电影节,那么在此之前该片就不得先参加同为A类国际电影节的上海电影节。因为,按照惯例一部影片不能同时参加两个国际电影节。因此,如果《茉莉花开》先参加了上海国际电影节就不会有参加威尼斯电影节的希望了。

  因此就出现了导演和投资方的矛盾。从导演的角度来说,国外电影节的奖项似乎更有吸引力。因为按照一般人的心态,得到国外的肯定似乎才算是肯定。但对于投资方来说,参加上海电影节似乎更有利于获得收益。

  因此有人揣测,因为广电总局方面也十分希望该片参加上海电影节,所以《茉莉花开》迫于压力只能采用拖延拷贝运送的时间,借此缺席上海电影节保留参加威尼斯电影节的资格。

  1180位观众希望落空

  今日,记者从原定15:45放映《茉莉花开》的上海电影城获悉,该片门票已经一早全部被预订空。门票总共售出1188张。因此,《茉莉花开》的临时缺席令近千名观众希望落空。记者今日到达影城时,大厅里聚集了不少观众,他们手持门票围着电影城经理提出要求。由于《茉莉花开》拷贝未到,电影城贴出告示通知买票观看《茉莉花开》的观众改为观看另一部影片《鬼屋》。虽然有不少观众接受了这一安排,但也有观众很气愤地质问:“我们一早预订电影票为的是《茉莉花开》,不是随便一部影片。我们拒绝这样的安排。”

  为此,影城经理忙于在电影票上签名,让观众退票。但仍有观众与之理论:“今天不是公休日,电影放映时间也不是下班以后的时间,我们特意请了假来看这部片子,现在来了告诉我们没得看,是影城违约,我们要求退一赔一,即退票之外,再付我们一张票的钱也就是40元以赔偿我们的损失。”但影城方面未同意如此做法。几经僵持,吵闹最后仍旧以退票告终。

  按照40元的票面价格,如果观众全部要求退票,影城当日将损失4万多元。但今日最后坚持退票的观众并不多。有观众表示,40元并不太多,既然来了,就看了算了。不过他们除了对影城安排不满外,对《茉莉花开》剧组也十分不满。有激动的观众当场大叫:“再也不看章子怡的戏了。”

  电影节影后悬了

  如果《茉莉花开》失约,本届上海电影节的影后就“悬”了。因为影后的可能人选除了章子怡,就是影片《美丽上海》的女主角王祖贤。王祖贤因为个人原因无法达到上海。一直期盼成为又一个“柏林”电影节的上海电影节,看来对一些大腕并不具备吸引力。

  针对《茉莉花开》缺席一事,记者采访了本届上海国际电影节金爵奖评委会主席丁荫楠,当记者刚一提《茉莉花开》几个字,他立刻紧张起来,“我不知道,我不回答,我根本不知道这个事情,你不要问我这个事情,我和这个事情根本没有关系,我只做评委。”即使记者使出浑身解数,他还是拒绝评论《茉莉花开》的事情,“它来与不来,怎么来我都不回答。我们国际评委们现在正在封闭式的评选,大家已经看了六七部影片,所有的评委都必须看完全部的影片才能投票。13日开始,国际评委开始进行投票。”随后丁荫楠就挂断了电话。

  章子怡的哥哥今日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因为正在日本工作,她肯定不来上海参加国际电影节。对于《茉莉花开》失约的原因,章子怡方面回应说并不知情。至于失约为了参加威尼斯传闻,章子怡方面表示不知道。而导演侯咏更是将电话设置了呼入限制,对失约不作任何回应。

  现场花絮

  新闻发言人 一问三不知

  许朋乐在说出组委会的三点声明后就准备离开。好在站在门口的记者们堵住了他的去路,于是关于《茉莉花开》又有了一些问答。

  记者:所谓的“技术”问题究竟是什么问题?

  许朋乐:不知道。(在记者们反复追问了好几遍同一问题后他才改口)电影的拷贝未如期送到上海就是技术问题。

  记者:会否因此取消《茉莉花开》的参赛资格?

  许朋乐:首先表示不知道,随后才回答说如果评委在13日投票前还看不到影片,当然会取消参赛资格。

  记者:电影节组委会会对《茉莉花开》作出什么样的惩罚吗?

  许朋乐:不知道。不过这样的现象在国际电影节上是常见的,没什么大问题。

  记者:今天首映的票已经卖出了,将如何处理观众的问题呢?

  许朋乐:大多数观众都是通情达理的。要么退票要么换看其他电影。

  记者:《茉莉花开》的拷贝要什么时候才能到上海呢?

  许朋乐:不知道。

  记者:该片的投资方为什么自己不出来向媒体解释这件事情呢?

  许朋乐:不知道。我只知道组委会打电话要我告诉大家之前说的那三点。如果投资方肯出来,我一早拖他们来了。

  组委会声明:

  ●《茉莉花开》因为技术原因未能如期放映;

  ●凡参加A类国际电影节的中国影片都需要国家广电总局的认可,《茉莉花开》是被广电总局确定参加上海电影节评选的;

  ●上海电影节取得了这部影片出品方和发行方的书面放映认可。



共找到 17,095 个相关新闻.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 相关链接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 给编辑写信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